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油天然气管线未批先建被罚20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01:4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徐沛宇

  在西气东输三线即将开工之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石油”)却因违反环评制度,收到了一份来自环保部的罚单。

  环保部网站日前披露了关于“中卫—贵阳联络线工程违反环评制度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下称“处罚书”),指中卫—贵阳联络线工程报批的环评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有关环评制度的规定。该工程由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负责运营。环保部决定责令该工程停止建设,并对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罚款二十万元,在环评获批准后方可投入建设。

  据环保部披露,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已于2012年4月23日表示接受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中卫—贵阳天然气联络线工程从宁夏中卫市至贵州省贵阳市,是西气东输管网里连接中亚和缅甸主管网的重点工程。

  其实,在中石油大举建设天然气管线的过程中,已经不止一次发生过环保方面的问题。

  去年年底,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深支干线观音山路段的建设也遭到了当地环保人士的反对。工程从山体以及仙泉水库边上穿过,要砍伐大量林木,破坏生态环境,将带来大量水土流失及次生灾害。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石油在“十一五”期间累计投资了1876亿元建设油气管网,目前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干线和支干线已达到5万公里,基本垄断了我国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网。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