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成商集团:安全边际较高 提升空间可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5 10:39 来源: 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

  物业以自有为主,且地段优越:公司目前经营商业面积约22万平米,其中自有物业面积约16万平米;目前正在开发的商业面积(含即将收回的物业)约14万平米,也主要为自有物业。其物业主要在分布在成都、绵阳、南充、菏泽等地的核心商圈的黄金地段。

  主营业务增长稳定,未来业绩有保证:公司在成都地区核心门店已进入成熟阶段,收入和盈利增长稳定;成都周边的龙泉店亏损逐年减少,清江店于今年3月关闭;南充、绵阳、泸州三地门店增长迅速,将是未来的又一增长点;新收购的菏泽两店今年一季度亏损大幅减少,全年有望实现盈利。

  新增项目和即将收回项目将带来盈利提升空间:盐市口二期项目和茂业中心项目接近尾声,预计2013年可以投入运营,两店的开业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成都核心商圈的领先地位;春熙店仲裁结果出炉,虽然物业具体收回时间还难以确定,但凭借其极优越的地理位臵,在公司收回自营后必将为公司带来盈利的大幅提升

  “增持”评级:看好西部地区消费增长潜力,公司现有项目增长稳定,新项目和即将收回的春熙路项目为公司盈利带来广阔的上升空间。预计2012-2014年EPS(摊薄后)分别为0.38元,0.47元,0.62元,对应市盈率15.5,12.6,9.5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