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方电气:燃机订单快速增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8:47 来源: 民族证券

  民族证券

  燃机订单快速增长。受国内天然气应用需求快速增长的大环境影响,公司上半年天然气发电设备订单快速增长。2011年公司燃机新增订单43.31亿元,收入11.23亿元,2012年上半年公司已公告的中海油中山嘉明和珠海燃机项目共有5台39万千瓦的机组,金额30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全年燃机新增订单在80亿-100亿之间,燃机收入在40亿元左右。截止到2011年末,国内天然气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2600万千瓦,规划到2015年末将达到6000万千瓦,未来几年国内气电将处于快速发展期。

  核电2012年交付将有增长。截止到2011年末,公司在手核电订单为326亿元,其中核岛订单为190亿,常规岛订单为136亿。2011年公司核电收入为49.94亿元,其中核岛收入为16.48亿元,常规岛收入为33.46亿元。受日本核事故的影响,国内核电新项目审批仍未重启,即便如此,公司在手核电订单将保证公司近3年内核电业务的稳定经营。我们预计公司核电业务2012年收入在60亿左右,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只是时间问题。

  其他业务或稳或增。公司火电业务上半年订单偏少,但全年收入仍将相对稳定;风电全年产量预计在900台左右,基本持平;水电维持在700万千瓦左右的生产高峰;海外业务上半年订单情况不理想,整体收入有望维持2011年水平。

  估值与评级。公司属于综合类发电设备企业,未来经营情况有望保持稳中有增,结合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0.7元-21.5元,建议“增持”。风险在于已有订单出现延迟交付,新增订单明显低于往年水平。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