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格力电器:产品为本 成就极高消费者认可度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5:16 来源: 全景网络

  事件

  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发布《2012年中国空调用户购买行为调查报告》,被调查者更换或购买空调首先倾向的品牌是格力,占比达到了57.8%,海尔的用户占比14.4%,位居第二。美的以7.5%的选择比例位居第三。

  投资要点

  产品为本成就很高消费者认可度。根据ZDC发布的《2012年中国空调用户购买行为调查报告》,格力是消费者更换或购买空调的首选品牌,占比高达57.8%。这代表格力具有很高的消费者认可度,我们认为随着二次购买比例的提升,产品品质及品牌在消费者购买决策中的重要性亦不断提升,而格力专注于空调产品,目前已进入品牌收获期,未来的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强化。

  格力产品为本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我们重申此前的逻辑,格力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产品为本的专业化定位。并且格力建立在产品品质优势上的消费者认可度,产品议价能力,长期稳定的营销模式和对上下游极强的谈判力,已经构筑起了强大的软壁垒,可能是竞争对手难以复制和赶超的,并且这种核心竞争力在未来有望会不断强化。

  高盈利能力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格力的核心竞争力体现为产品溢价——高净利,稳定的经销商关系——高经营杠杆。通过格力和志高的粗略比较,产品价差3.7%+占款能力2%+规模效应1%,格力与行业竞争对手的净利率差异就在6.7%,这可能就是格力能够在行业前五不赚钱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的原因所在。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2、2.54、3.05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2年14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9.6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近期催化剂:天气炎热;中报期来临,增长稳健的龙头企业获得市场关注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管理层稳定性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