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谊兄弟:从画皮2再认识公司的价值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17:23 来源: 全景网络

  光大证券 张良卫

  《画皮2》开启公司2012年大片征程,票房表现提示公司经营积极信号。

  6月28日正式公映的华谊兄弟电影《画皮2》,已创造本土电影的几项新纪录。首日零点点映票房、首日排映规模都创造了内地电影的新纪录。据最新统计,影片放映3天累计票房2.32亿元,成为影史上票房最快到达2亿元的华语片,也是2012上半年当之无愧的华语片冠军。考虑到这部电影商业元素显著、档期保驾、影院排片给力,三重因素叠加,结合既往运营《画皮1》的成功经验,该片票房能实现5亿元,甚至显现6亿元之相。7月1日排片42.89%,从上映以来的排片情况看,平均每天都在40%,据此预测上映4天,票房突破3亿元,本周有望进入全球票房榜前5名。

  公司核心优势凸显,已成为培养一流人才、凝聚一流人才的影视产业平台。

  《画皮2》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今年前5个月国产片集体惨败的背景下,更加显现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其中更为关键的是,离不开档期选择和影院排片。档期把握与影院排片凸显华谊兄弟公司的营销发行能力、对全局的判断力以及对市场的把控能力等核心能力。来自终端市场的排片安排等也反映出“华谊电影”这个品牌的效应和业内认可。进入2012年,《画皮2》导演乌尔善等更多高票房导演的诞生,证明公司彻底告别“冯小刚studio”的阶段,已成为一个培养一流娱乐人才、凝聚一流人才的平台,具备更加成熟的商业公司的属性。

  上调2012年盈利预测,看好公司的长期价值,维持“买入”。

  短期来看,公司2012、2013年电影业务均是“大年”,电视剧实力也在稳步提升,将带来业绩的强劲增长;长期来看,公司整体布局,提高业务的协同效应,使“内容+渠道+衍生”3大业务板块更加清晰。我们看好华谊兄弟打造大陆首家综合传媒娱乐集团的长期价值,近期与天翼视讯、百视通合作,发力新媒体渠道,成功实现向PC、移动终端、电视终端的渗透,实现了“凡有终端处皆有华谊”。我们依据画皮2的票房超预期因素,上调2012年EPS至0.54元,维持2013、2014年EPS不变,分别为0.66元、0.95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9.0元。

  风险提示:

  电影票房不达预期,电视剧销售失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