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泸州老窖:控量保价有利长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7:24 来源: 全景网络

  东方证券 施剑刚

  近期,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在公司“轻资产、重品牌、多杠杆”的经营原则下,目前公司金字塔形的产品结构已经稳固。高档酒贡献利润,中低档酒贡献收入和提高市占率的局面没变。“控量保价”政策不会改变我们对公司的观点。

  高端产品控量保价,提前操作,稳定定位。受宏观经济和限制“三公消费”等不利因素影响,节后高端白酒终端价普降。公司对国窖1573适时实行控量保价策略,坚定国窖1573定位,长期上预期价格上升,当前保价有利于品牌和经销商,在弱市环境下,2012年经典装国窖1573在经销商渠道将减量1300吨。目前国窖1573在全国高端消费市场上还存在很多空白点,我们认为,随着产品高端品牌形象的强化以及产品渠道的扩展,控量保价政策不仅能够保证国窖1573的高利润率,还有助于产品的长期定位。

  新品加大营销力度,低端产品渠道下沉。对于新品特曲老酒,公司正加强广告的投放力度,未来还将引入微电影等新的网络宣传模式,我们认为窖龄酒是公司产品创新的典范,是技术营销力度加大的成果,可以深化公司作为浓香型白酒在窖龄上的天然优势。低端产品方面,公司2012年对博大公司的利润率要求较2011年有所提高,公司正在加大专卖店的开设力度,并通过大招商策略,将渠道下沉到县、乡级。

  股权激励第一期行权已完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分2012、2013、2014年三期行权,目前激励对象2011年绩效考核已达标,142名激励对象在6月6日进行了第一期行权,行权股票期权数量402.9万份,占获授股票期权总量的30%。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制度将为公司未来几年利润率和ROE的提升提供有效保障,激励到位也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积极性。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9、3.81、4.69元,未来几年业绩预期将取得较快增长。对应目标价60.0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