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汽车板块午后坚挺 公务用车目录全为自主品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13:16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汽车板块2月27日午后坚挺,截至13:11,东风汽车(600006)、亚星客车(600213)、江淮汽车(600418)等涨停,中通客车(000957)上涨9.39%,一汽轿车(000800)上涨5.74%。

  消息面,近日,工信部在其网站发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目录所列均为国产轿车。各权威机构纷纷对此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均表示,车型目录全为纯自主品牌,会有明显示范效应,有利于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的推广。

  其中,国泰君安评论显示,评论测算了公车对各个公司的销量拉动,其中一汽轿车增量最大,但公司估值贵,上汽乘用车增量在集团占比小但有助于其减亏,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显示,预计这部分采购量大约在每年20万辆左右,仅占狭义乘用车销量2%,即使全部采购自主品牌,对自主品牌销量拉动也仅为5.3%。但政府用车会有明显示范效应,有利于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的推广。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

  中金表示,政府用车目录会有明显示范效应中金公司报告称,目录出台后,江淮瑞风凭借稳定的质量和较高的配置有望打开销量空间。对自主品牌销量增厚有限(+6~7%),对品牌拉动意义更大。2010年,公车采购支出超过800亿元,如按16万元的采购均价来看,对应采购量约50万,占汽车行业总销量约2.8%,占狭义乘用车销量约4.5%。本次政策仅针对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预计这部分采购量大约在每年20万辆左右,仅占狭义乘用车销量2%,即使全部采购自主品牌,对自主品牌销量拉动也仅为5.3%。但政府用车会有明显示范效应,有利于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的推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