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有色板块股多数飘绿 东阳光铝跌5.5%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5 11: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有色金属板块6月5日盘中多数飘绿,截至11:09,东阳光铝跌5.49%。此外,南山铝业、辰州矿业、海亮股份、格林美、东方锆业跌幅均超3%。

  华创证券6月5日发布研报称,金属资源再生行业的利润分配有两块:一是“回收环节—上游回收企业”,通过回收废品,再向处理企业销售,获取价差利润;二是“处理环节—下游处理企业”,通过采购废品,加工处理成各种再生金属,获取加工利润。由于上游回收企业规模小而分散,因此该机构重点研究下游处理企业。对于下游处理企业而言,金属再生的工艺相对较为成熟,其盈利的关键在于采购废品的价格和能够采购到的数量。较低的废品采购价格,意味着较低的原料成本;而能够采购到较多的废品数量,意味着规模效应和单位生产成本的降低。在金属资源再生行业,企业盈利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获取废品资源的能力。重点关注怡球资源 、东江环保 、格林美分别代表的三种子行业模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