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调控下房企展开人才争夺战 恒大地产全球招聘5300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1 03:3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峥

  进入2012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继续着此前的低迷,这也导致大量中小房企的人才出现流失,而不少大型房企正利用这一机会,加大对房地产人才的储备力度。

  有人力资源专家就认为,调控下房企大规模的人才招聘,正反映了这些开发商的增长潜力及应对未来市场回暖的前瞻布局。

  2月20日,国内地产龙头恒大集团就在内地及香港数百家媒体发布大版面的招聘消息,面向全球招聘5300人,其中包括集团副总裁、地区公司董事长等集团管理岗位300人,总建筑师、总工程师、会计师等专业岗位5000人。

  而此前不久,国内另一地产巨龙绿城中国,也高调宣布举行“绿城中国金牌行销经纪人招聘会”,力图增加自己销售团队的实力,以提高业绩。

  据了解,目前恒大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3.2万人,且平均每年增加超过2200人。而本次春季5300人的招聘规模,也是地产企业一次性招聘人数的最高纪录。

  此前网上曾有谣言,恒大将裁员30%,按此说法,恒大今年将停止招聘或招聘规模将严重缩水。但恒大此次招聘人数却不降反增, 计划一次性招聘5300人,意味着员工规模将在现有32000多人的基础上增长16.5%。

  今年1月16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港出席恒大2011年主要经营情况与2012年销售目标发布会时,曾对“裁员”作公开澄清。许家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恒大在发展历程中,通过定编来设定人才储备目标,为公司快速发展储备人才队伍。此前恒大设定了80%的扩编指标,考虑到从2012年开始恒大将从高速增长期步入稳定增长期,公司决定将扩编指标从80%下调为50%,是减少扩编30%,编制仍增长50%,而非网上谣传的恒大要“裁员”30%。

  此外,据恒大地产相关人士透露,为了留住人才,恒大的薪金水平在业内也是颇高的。2011年业绩表现好的地区公司董事长甚至能拿2500万一年的薪金,经理级别也能达到年薪百万。

  资料显示,2011年全年,恒大实现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一;实现销售金额803.9亿元,即将跨入千亿房企行列。而此次恒大高薪吸纳人才,也是为了获得更多管理千亿级企业的人才,保证公司的发展。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