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恒大地产今年销售剑指800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03 18:10 来源: 新浪财经

  去年恒大地产成提前、超额完成700亿销售目标。而今年目标将在去年700亿基础上继续递增,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2012年公司的全年销售目标为800亿,与2011年的804亿销售额持平,但希望实际销售比计划目标有实际增长。

  2011年,恒大地产全年原定的销售目标是700亿元,而恒大地产在逆市环境下,仅用10个月就完成了全年任务。截至12月,恒大地产以全年销售803.9亿元蝉联香港内房企冠军,同比增59.4%。

  恒大地产为何能连续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对比全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恒大地产在低迷大市下提前超额完成目标的根源:定位明确、薄利多销、满足刚需,销售策略随行就市,顺应市场和政策战略布局和经营策略。恒大地产产品定位都是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需求,产品结构合理。据其内部统计,恒大地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恒大地产产品受到首次置业者和自住型置业者的欢迎。因此,恒大地产在低迷形势下保持了连续超额提前完成任务的发展势头。

  其次,恒大地产的管理模式保证了产品成本低、品质高。恒大地产通过管理降低成本以后,本具备较大的利润空间,但恒大地产选择让利于民,在薄利多销基础上 “以量取胜”,市场认可度极高。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各类场合多次提到:“恒大地产的利润主要来自于超前的民生地产发展战略,来自于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来自于战略合作伙伴(供应商、建筑商)的让利。恒大地产要少赚老百姓的钱,要多建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民生住宅。”

  一直以来,恒大地产都坚持全国布局、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模式,适应了当前政策调控的大市,为集团拓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截至2011年12月31 日,恒大地产拥有187个项目,其中在售121个项目中,2011年新开盘项目 65个; 销售均价6590元/平方米, 同比仅增3.1%,以高性价比达到快速销售,蝉联国内房企销售面积冠军。恒大地产快速周转模式保证每个项目一年四季都有楼可售,绝不惜售。

  基于在政策深化调控的形势下,恒大地产依然提前超额完成2011全年目标,以及对未来全国楼市发展趋势的判断,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决定将2012年全年总合约销售目标定为800亿元。恒大地产继续调高2012年销售目标至800亿元,上调幅度14.2%,恒大地产步入稳定增长期。

  对于800亿的目标比去年实际销售的数据还是要小了一点,是否定得过于保守?许家印在此前坦言,去年计划是700亿元,今年是800亿元,计划对计划增长大概是14%左右,包括往年2011年的计划比2010年的计划有所增长。恒大地产从今年开始进入稳定增长期,因此制定计划的时候考虑了多种因素,一个是考虑到目前整个大的经济环境,还有房地产的形势,考虑到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按照公司稳健经营的角度,我们确定计划指标比去年略有增长,管理层认为经过各方面的分析,这一指标是比较科学合理的,因为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历年来恒大地产制定和公布的计划指标都是超额完成的,要100%的超额完成每一项经济指标,因此在制定指标的时候,就要比较慎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