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化及新奥向中国燃气发公开信被称只是姿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0 09:0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燃气(00384)收购战限期尚余不足1个月,收购方中石化(00386)及新奥能源(02688)昨晚向中国燃气员工发公开信,可联络财务顾问花旗安排直接的面对面沟通。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石化及新奥昨于联合通告中指,由去年12月中提出收购以来,多次致函中燃董事会,诚挚邀请中燃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及员工代表进行直接会晤,以解释收购对各方的益处及深入了解中燃员工对收购的忧虑。通告并附上花旗电邮作为联系方式。

  中燃消息:姿态多于实际

  不过有接近中国燃气管理层人士形容,此举姿态多过实际,“收购是向股东发出,而不是员工,(公开信)与收购完全无关。”据悉中燃财务顾问麦格理曾多次主动联络花旗会面,但被拒绝。一名中燃主要股东亦质疑公开信的目的,“(收购方)是否已经无计可施?”

  中石化及新奥早前将限期延至5月15日,而新奥亦要赶在4月30日发股东通函,并于通函发出14天后举行特别股东会,对收购建议进行表决。不论中燃管理层及股东,都观望新奥能否如期发通函、收购价会否提高。因若以中燃昨收报3.76元来看,收购价3.5元成功机会不大。

  中石化及新奥在通告中重申,若收购完成后,除协议中提到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层面的相应安排,不打算就中燃员工的聘用现状做任何重大实质调整。今年2月中燃曾公开一封获4,000名员工联署信件,表示反对收购。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