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券商业绩回升明显 基金提前布局券商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3 10:23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2月份以来,在股市回暖的背景下,沪深两市交易量明显上升,受益于此的券商股正得到基金的青睐。此外,基金经理们普遍预期未来券商在高收益债券、金融衍生品、资产管理等业务将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2月份,18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净收入45.35亿元、净利润17.66亿元,营业收入环比回升55%,净利润环比回升176%。具体来看,2月份,东北证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和5510万元。今年1月亏损的山西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等券商在2月份扭亏为盈。

  在具体品种选择上,上述基金经理表示,他倾向于选择以传统经纪业务为主、自营业务小的券商股。他表示,这类券商股在股市回暖时业绩回升会非常明显,且这类股票的业绩可预见性也非常强,而一些大券商虽然有很多资金,但资金缺乏用处,对于它们的业绩贡献不大。

  从基金的持仓情况看,2011年四季度,诺安、长盛基金、南方、东吴等基金公司对券商股的投资力度颇大。去年四季度南方基金旗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南方优选价值、基金开元3只基金分别加仓海通证券4126.17万股、1300万股、970.24万股,诺安平衡重仓持有中信证券2832.69万股,诺安灵活配置加仓中信证券140万股至1973.86万股,长盛同庆加仓中信证券421.92万股至3021.89万股。   (杜志鑫)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