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北证券朱承亮:食品饮料行业看好行业龙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7 23:3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东北证券7月7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东北证券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会议就2012年下半年宏观形势、行业策略与资产配置等议题进行研讨。新浪财经现场直播,东北证券朱承亮分析师发表下半年食品饮料行业投资策略:食品饮料行业子行业比较多,在居民收入水平上升,CPI高点回落,我们看好需求上升,消费升级,提价能力强,成本下降,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且能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能有效避开的上市公司。

  朱承亮报告摘要

  客观环境: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化进程的不断进行,居民在食品饮料行业中的支出也越来越多,从以前的要求吃饱到后来要求吃的味道好在到现在吃的要营养要安全,要求在一步一步的提高,这给有品牌,有品质保障的大公司在行业整合中带来了很大的优势。

  子行业运行态势:1、酿酒板块:决定酿酒板块投资的关键性因素有很多:需求的上升,产品的提价,成本的下降,都决定着公司利润的上升,在白酒,啤酒,葡萄酒中,黄酒几大类中,结合行业发展情况与二级市场估值,我们依次看好:白酒>啤酒>黄酒>葡萄酒,子行业整体评级“优于大势”。2、乳制品板块:人均消费量与很多发达国家差距较大,有较大提升空间,消费者出于对食品安全方面的考虑,使得有品牌影响力的公司将能更好的转嫁成本,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虽然乳制品行业也是一个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子行业,但长期不改其优质的投资价值,行业整体评级“优于大势”。3、肉制品行业:成本下降是关键,食品安全方面也需要注意,静待消费者信心恢复。4、小品种食品加工:居民收入的增长,对消费品种和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诸多的小品种加工就应需而生,未来行业中的大量黑马很可能就出现在这个板块中。

  投资逻辑:寻找业绩较有保障,估值较低,有较大安全边际; CPI高点回落,成本下降预期增强,看好以大宗品为原料的公司;业绩超预期,高业绩增长类型公司;当前业绩尚不佳,但业绩反转或者即将反转类公司;题材类公司。

  投资建议:食品饮料行业子行业比较多,在居民收入水平上升,CPI高点回落,我们看好需求上升,消费升级,提价能力强,成本下降,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且能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能有效避开的上市公司。重点推荐标的:酒鬼酒,三全食品,汤臣倍健,伊利股份,双汇发展,安琪酵母。

  风险因素:酿酒板块:2012年行业估值较高;大众消费品:原材料成本下降速度低于预期;食品安全:由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导致的突发性事件影响行业发展。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