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北证券刘立喜:汽车行业下半年存在机会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7 23:4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东北证券7月7日在吉林长春举办“东北证券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会议就2012年下半年宏观形势、行业策略与资产配置等议题进行研讨。新浪财经现场直播,东北证券刘立喜分析师发表汽车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各子行业都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行业机会是结构性的,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稳健、增长确定性强的企业。

  刘立喜报告摘要

  中国正从汽车制造大国向汽车制造强国转变,汽车股的估值水平理应更高一些。目前汽车股的PE为15倍左右,仅略高于银行、建筑、石油石化、煤炭,PB也大致如此。历史看,目前汽车股的PE也处于最低位。

  宏观调控瞄准稳增长之后,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有望陆续推出,下半年的汽车股投资应密切关注政策导向。新的“以旧换新”政策已经推出,但刺激力度较小;新的“汽车下乡”政策正在制定中;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有望陆续推出。

  我们维持年初预测:2012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为10%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在12%左右,商用车销量增幅在5%左右。汽车行业持续低速增长,隐藏的问题开始凸现,行业竞争格局发生微妙的变化,行业系统性投资机会难以再现。

  由于基数原因,未来几个季度的汽车销量大致上将呈现逐季向好的局面,我们谨慎看好下半年汽车股的市场行情。由于政府换届完成,加上汽车行业经过2011-2012年两年的调整,预期2013年汽车行业将会有较好的表现。

  我们给予汽车行业“优于大势”的投资评级。各子行业都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行业机会是结构性的,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稳健、增长确定性强的企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