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讯财经:钢铁股直线飙升 秋收起义号角吹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3 13:12 来源: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有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中国传媒产业是一个长期利好,传媒类公司在未来5年有望获得政府政策层面的良好待遇。受此影响,传媒娱乐延续近期强势,早盘崛起,天舟文化大涨。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冠昊生物大涨。水利部副部长矫勇10月12日透露,“十二五”国家将加大水利建设方面的投资,总投资将达到1.8万亿元。其中,防洪薄弱环节建设的投入将占总投资的30%左右。这对水泥行业来说,将又是一提振需求信心的利好消息。借此,水泥行业走强,青松建化大涨。此外,印刷包装、电器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酿酒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盘中监测,早盘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天津松江、朗源股份和银河磁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深股市震荡攀高,沪指继深成指之后翻红,煤炭、石油板块收窄跌幅、券商板块拉升翻红。水泥、传媒板块活跃市场气氛。十点过后,沪指震荡上扬,盘面看,小盘股今日成为反弹主力,创业板指大涨逾2%。10点半过后,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午市收盘,钢铁股直线飙升,带动大盘再度上攻,盘面热点不断。资金入市抢筹迹象明显。成交量同比有所增长。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12.83点,最高2436.94点,最低2406.28点,收报2432.19点,上涨12.19点,涨幅0.50%,成交503.42亿;沪市816家上涨,135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99.39点,最高10564.55点,最低10362.35点,收报10531.74点,涨幅105.81点,涨幅1.01% ,成交430.50亿;深市1276家上涨,163家下跌。

  市场短期反弹已经展开,抄底资金获利丰厚,周四早盘必有抛压,大盘震荡将会加大,但回调就是买入的机会。压力位2450点,支撑位2400点,2380点不破就是正常的回档,可参考上述点位视手中个股情况,进行高抛低吸。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于回调逢低买入;仓位一般者以持股为主;仓位较重者,可进行逢高抛出或调仓换股的操作。

  本周五即将发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如果相应的数据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则有利于推动反弹行情持续进行。对于四季度的行情,还是先定位于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上档的阻力区域可能位于2600点至2800点附近。鉴于反弹行情已正式展开,建议投资者适当加大操作力度,博取更多的中短期收益。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中小板超跌个股开始引领大盘股指快速反弹,盘面看中小板个股反弹居前领先蓝筹个股,龙头板块是水利概念股安徽水利、大禹节水等。在周二我也曾提到了市场对利好消息强劲的背景下出现冲高回落的分析,我认为虽然汇金增持使得周二股指出现大幅高开低走的弱势表现,但是“国家队”的入市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一种认可,汇金自主加仓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这个点位的信心。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在前期低点2319点产生共振,大盘短线做多能量充沛,指数有机会直接突破20日均线。即使在底部区域会有来回的小幅震荡都是合理的,特别是盘中钢铁股直线飙涨,带动热点全面活跃。因此,预计本轮的反弹还会持续,“秋收起义”打响第一枪。后续的量能配合值得关注。昨日虽形成低位阳包阴走势,突破了5日、10日均线,一定程度上逆转了短期大盘疲弱势头,但后市成交量持续放大上涨才是关键所在。而且这次反弹不会像以往一样一日行情,持续震荡走高是大概率。

  对于后市如何把握,我建议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本周即将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尤其是要注意CPI数据能否低于预期,这是紧缩政策能否出现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二是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进而吸引大量场外资金进入。汇金出手是较为明显的政策信号,但想要扭转市场之前下跌趋势,必然还需要时间以及实质性政策利好的出台。伴随周三大盘强势上涨,市场信心明显增强,一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大盘反弹高度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可以确认阶段性反弹已经开始,此时我们需要关注一些超跌企稳的股票,我认为会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目前仍然需要注意反弹空间有多大,在遇到压力位的时,出现放量滞涨走势,还是注意逢高减持。对于保守型交易者,可以先轻仓试盘,等待趋势彻底扭转后再大规模进场。短线交易者可重点关注新材料个股的爆发式机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