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两大隐忧困扰A股 分析认为反弹结束概率相对小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8 08:46 来源: 重庆时报

  二选一,涨停的没要买了个赔钱货

  撞上1/2000的“霉运” 李勇却对后市很看好

  他说,指数涨得少,但涨停股变多,是好事

  业内人士提醒,今天上市的中国水电是风向标

  “富春环保(002479)和雷曼光电(300162),我研究了一个周末后出来的,结果早上追高买富春环保,现在还是亏起的,而雷曼光电下午涨停了,你说气人不气人嘛?”昨天下午14:30左右,股民李勇打进热线,抱怨自己这1/2000(两市共有近2000多只股)的“好运”。

  “不过,我不担心,今天市场上走得很诡异,是好事。”李勇话锋一转,又和记者聊起了市场机会,可见,这个老股民心态很好,他发现的机会说不定值得参考。

  黑色星期一魔咒破了

  错过短线涨停股,确实让李勇气得不行。不过,他很快被市场上诡异的走势所吸引。

  “大盘诡得很,指数冲高回落了,个股涨幅基本都小,但是涨停的个股却出奇地多,21家,上涨家数刚到五成,还有最近9周有7次出现黑色星期一行情,今天这个魔咒破了,我看是好事。”李勇认为,说到底,以前之所以周一大盘频频收低,就是资金对于大盘不看好的一种表现。

  昨日收出红色周一行情,加上涨停个股特别多,李勇表示晚上会继续选股,再战。

  两大“炸弹”让A股低调

  “导致A股相对于周边市场弱势的原因,主要有二点。”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指出,一是经过漫长地等待,拟发行30亿股、融资额高达135亿元的中国水电今日登陆二级市场,为艰难反弹中的A股增添一枚“重磅炸弹”;二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未明朗前只有低调等数据。

  与散户李勇的乐观相反,谭飞建议说,“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将对市场承受能力带来考验,传言新三板扩容、大盘股陆续IPO等,也对市场上行造成制约,股指经反弹修复后再度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在反弹震荡中择机减仓,回避风险。”

  反弹结束的概率相对小

  与谭飞偏谨慎策略又不同的是私募老金,他指出,“已经连续四阳线的情况下,周二交易可适当谨慎,不过反弹还未结束。同时,中国水电如何影响市场,还得两说。所以,操作建议就是重点关注上市的中国水电对大盘走势的影响。”

  老金表示:一是,投资者担忧周二中国水电破发进而拖累大盘,所以提前出局观望;二是,技术面上的压力,因2450点上方既有30日线的压力,同时也是BOLL线中轨。

  “如中国水电上市后有相对正面的表现,对于权重股,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老金称,不排除中国水电成反弹的一个风向标。本报记者 王明彬

  相关新闻》是回购B股还是重组?长安临停引发众多猜疑

  本报讯(记者 谭春剑) “长安要回购B股了……”“长安和福特要合资创建自己的品牌了”。昨天,长安汽车(000625)一则临时停牌的消息引发市场众多猜测。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因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从2011年10月17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有消息称是长安要回购B股。

  2009年2月,长安汽车公布B股回购方案,A股股价连续七日涨停,表现异常抢眼。

  昨日晚间,记者致电长安一位内部人士,该人士没有透露“回购B股”的消息是否属实,只提醒记者“密切注意相关公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