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大盘遭遇三连阴 谁是残酷暴跌的祸首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18 12:02 来源: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融资融券业务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配套细则将在近期出台。意味着融资融券转常规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75家尚未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细则出台後就会向证监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爱建股份上涨。11月17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上海试点的相关政策,确定了增值税扩围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增值税税率。受此利好刺激,交通运输业走势抗跌,强生控股上涨。国际石油期货价格昨日大幅下跌超过3%。受此打击,煤炭行业走势极度低迷,个股无一飘红,昊华能源大跌。此外,有色金属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昨夜外盘各指数纷纷下跌,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周五沪深股市早盘跳空低开,开盘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黄金板块受纽约黄金期货暴跌影响,领跌于两市,而券商板块则因融资融券将转正利好刺激,放量飙升。10点过后,大盘呈现震荡下挫态势。金融股护盘不力,银行、券商板块纷纷翻绿。大盘弱势尽显,各板块全线飘绿。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下探。盘面恐慌情绪蔓延。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48.39点,最高2448.51点,最低2426.49点,收报2429.86点,下跌33.19点,跌幅1.35%,成交377.89亿;沪市74家上涨,88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236.99点,最高10242.07点,最低10104.00点,收报10125.93点,下跌177.23点,跌幅1.72% ,成交400.09亿;深市127家上涨,1335家下跌。

  从短期来看,股指日线收于20日、6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之下,MACD死叉,KDJ死叉向下发散,短线走弱迹象明显,若无增量资金入场,短线还有下探要求;但下跌空间有限,因此震荡整理居多;整体看股指尚在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应逢低买入为主,不建议盲目杀跌。

  从技术层面看,股指经历短线回调后,超买的技术指标已得到较大程度地修复,同时银行等权重股在持续回调后,短期再度向下空间应不大,因此综合看,短期大盘有望逐步趋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注意回避前期累计涨幅偏大品种。

  华讯投资认为,由于隔夜欧美股市纷纷下挫,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承接近日的调整格局双双低开,沪指低开14.66点,深成指低开66.17点,开盘后指数延续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个股方面,两市仅有不到一成股票上涨,在消息面上受增值税扩围试点细则出炉刺激强生股份、海博股份等开盘涨幅居前。整体而言股指热点涣散,投资者观望气氛浓重。如大家所知,此次的下跌全是由于“国际板”会不会突然推出而造成的。甚至有网友戏言,“徐副总一句话,让A股市场三天损失逾8000亿!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一年的GDP啊!杀伤力比美国核武器还强”。这虽然是网友的一句戏言,但是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国际板事件对A股市场冲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5月23日上证综指下跌83点,6月9日下跌42点,以及本周三市场的大跌,大盘都是受到了来自于国际板消息的影响而突然下跌。自从今年国际板要推出的消息出炉以后,沪深股市接连走弱,可见市场对此仍保持了较高的“怀疑度”。此前国际板一有风吹草动,便让投资者惊慌失措,此次也不例外。但是有一点,我想大家都知道,其实推出国际板是对我国金融市场利大于弊的,国际板的推出可以带动人民币的国际交易和国际结算,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缓解中国巨额外汇储备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拓宽境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但是,我认为推出一个新的版块和实行一项重要政策一样,不仅政策需要合理性,时机也是很关键的。在目前的股市长期低迷,B股、大小非等遗留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的情况下,我认为推出国际板的时机尚不成熟。我们回到今日的盘面上来,真正能够使股指止跌反弹,还是需要看权重股何时止跌,但是鼓舞市场信心,能够带动起市场中赚钱效应的,还需要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良好表现。其实目前有多项政策正在推出阶段,如国家免征小微企业22项收费 明年1月起实施;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不日发布将支持九大领域;多晶硅行业将迎整合龙头企业直接受益;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布万亿市场等待挖掘; 多项政策文件密集发布促节能环保业大发展;险资入市须走券商通道融资融券转常规细则将出。这些政策都处于稳步推出阶段,而由于目前市场的人气,导致了利好板块被错杀的不在少数,这些都是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的。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