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金融股引领反攻 沪指触底回升跌0.10%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22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外盘大跌影响,今日两市早盘弱势震荡,盘中均创调整新低,午后在金融股拉抬下重回震荡区间,沪指日线继续收长下影K线。早盘两市低开后拉升,回补缺口,但碍于量能不济,再度回落,沪指一度守在2400点上,但临近午盘在资源、地产板块杀跌带领下,跌破2400,创调整新低。午后,金融股、中石油异动拉升,推升股指重回2400上,并上攻至早盘高点处。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酿酒、电力、环保等少数题材股持续活跃。金融股整体有所企稳,午后快速反弹,推升股指重回2400上。煤炭、有色股早盘大跌,午后回升,表现弱势,拖累股指。此外中石油早盘重挫,午后反手回拉,对午后大盘回升有重要作用。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2.63点,跌2.50点,跌幅0.10%,成交506.9亿元;深成指报10028.2点,跌5.59点,跌幅0.06%,成交515.4亿元。

  盘面上,酿酒、电力、环保、食品、酒店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汽车、船舶制造、交运、商业百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A股成功抵御美股大跌影响,2400点再次失而复得,日K线连续两天呈金针探底走势,金融股再度出手护盘,反弹呼之欲出。可积极参与短线反弹,初期反弹将呈普涨格局,近期超跌的板块个股均可布局,激进投资者可跟踪盘中热点快进快出。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17     平盘:     71     下跌:     524

  沪B     上涨:     22      平盘:     2      下跌:     30

  深A     上涨:     552     平盘:     97     下跌:     710

  深B     上涨:     17      平盘:     9      下跌:     27

  板块个股

  酿酒板块沉寂多日后,今日重新活跃,领涨两市。重庆啤酒涨3.54%领涨,金种子酒、五粮液、张裕A、贵州茅台涨幅居前。

  在近日屡见报道的用电缺口消息影响下,电力板块不断有表现,今日该板块个股持续活跃。华能国际涨5.00%领涨,华电国际、桂冠电力、韶能股份、国电电力涨幅居前。

  环保股午后发力崛起,个股普遍上涨。桑德环境涨3.56%领涨,碧水源、维尔利、国电清新、创业环保涨幅居前。

  保险股今日盘中表现活跃,推升股指,中国人寿涨1.91%,中国太保收平,中国平安(微博)跌0.76%。

  银行股午后有所活跃,推升大盘。华夏银行涨1.53%领涨,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微博)、民生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

  受昨晚欧美股指大跌及国际大宗商品大幅下挫影响,今日有色板块一改昨日活跃态势,个股普跌。精艺股份跌3.97%领跌,东阳光铝、露笑科技、利源铝业、云南锗业跌幅居前。

  煤炭板块今日表现弱势,个股普遍下挫。阳泉煤业跌2.36%领跌,大同煤业、煤气化、云煤能源、爱使股份跌幅居前。

  受消息刺激,昨日校车概念股表现活跃,逆势上涨。但今日该板块个股全线下挫,表现低迷。中通客车跌5.38%领跌,亚星客车、金龙汽车、安凯汽车跌幅居前。

  资产注入不及预期,周一首钢股份复牌后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全天牢牢封死跌停,今日该股继续大幅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股价报3.51元,跌幅9.77%。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午后V型反弹,多数机构和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有望延续回升,但量能决定高度,若无量,则下跌仍将继续。

  中证投资认为,多空双方表现均相对谨慎,导致股指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已经摆脱了2533点以来的短期下降通道,同时MACD出现底背离,并欲穿越0轴,技术走势上有所超卖,短线有望继续反弹。但高度上,若量能始终无法放出,不排除股指继续杀跌。

  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显示,大盘下跌的速度明显放缓,短线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条件。按大盘短线运行的时间判断,未来一周或多一点时间,大盘可能展开年内最后一次反弹。由于多方在目前位置聚集的能量有限,因此,预计大盘此波反弹的高度有限,第一目标位是上周五的缺口附近。

  新浪名博占豪认为,股指技术上面临短线反弹,但是,后市反弹能否延续2307点以来的反弹趋势,则取决于股指反弹至上周五缺口至20日线这个区域,在这个区域放量突破则股指必挑战前高;相反,若不能则还会向下延伸,挑战前低。所以,重要点位的得失影响市场波动区间。

  新浪博客王海专认为,日K线上已经出现两根十字星K线,随机指标KDJ中的J值也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在零值一下,似乎有反弹的要求,不过还达不到绝对超跌反弹的条件,成交量的萎缩正说明空头是暂时的休整,后市依然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考虑到之前已经有四五个交易日连续的下跌,再次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阴跌”将继续,迟至跌穿2307点。

(子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