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节前配置策略以中等仓位为主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16 10:12 来源: 南方日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CPI同比增长4.1%,PPI同比增长1.7%。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金鹰基金认为,CPI方面,受春节提前因素影响,预计1月份农产品价格会延续上涨趋势,推动CPI环比数据小幅回升,但节后呈现季节性回落的概率依旧较大。PPI方面,连续3个月呈现负增长,反映工业需求整体依旧维持走弱态势。由于海外需求依旧偏软,大宗商品价格承压,PPI回落趋势的恐将延续。

  对于上周市场出现放量上涨格局,金鹰基金认为是资金面、政策面和技术面等共振产生的结果。对于近期的市场走势,金鹰基金指出,春节前还有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要公布,一月份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同时市场对政策救市有进一步预期,因此判断节前还可以保持强势。

  金鹰基金建议,配置的仓位依然以中等仓位为主,积极投资者可以略为提高仓位,价值与成长均衡配置,谨慎投资者可略偏价值,积极投资者可略偏成长。节前可以部分仓位参与反弹操作,节后视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降而决定加减仓位。价值股以早周期为主,建议首选低估值的银行、铁路,次选非银行金融、汽车、电力、机械;积极的投资者可少量配置强周期(如煤炭有色)进行博弈。贾肖明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