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权重活跃中小盘拖累 沪指高位回落涨0.27%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0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高开低走,震荡回落走势。央行周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受此利好影响,两市大幅高开,水泥板块成早盘热点,电子信息多股涨停,提振市场信心,地产、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亦轮番表现,沪指一度站上半年线。午后,中小盘股走势疲弱,拖累股指,大盘震荡回落,收窄涨幅。量能方面出现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3.60点,涨6.42点,涨幅0.27%,成交823亿元;深成指报9616.65点,涨1.31点,涨幅0.01%,成交781亿元。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盘面上,家电板块后程发力,领涨两市,纺织机械、水泥板块表现抢眼,黄金、地产、保险、智能电网、石油板块亦受到资金关注;家具、生物制药、公用事业、环保、物联网、电力等板块午后低迷,表现不佳。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在降准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低走收中阴线,说明资金不愿追高获利了结,短期将有调整,但幅度不会很大,大家可以抓住这次机会逢低买入,目标还是低价股,便宜安全又可靠。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72 平盘: 100 下跌: 444

  沪B 上涨: 30 平盘: 10 下跌: 14

  深A 上涨: 687 平盘: 137 下跌: 573

  深B 上涨: 38 平盘: 6 下跌: 9

  板块个股

  家具板块午后走低,现该板块跌0.5%居跌幅榜前列。个股,升达林业、海鸥卫浴、成霖股份、威华股份等跌幅居前。

  生物制药板块震荡下挫,午后翻绿。其中,云南白药(微博)跌逾2%,上海凯宝、浙江医药、人福医药、天坛生物等跌幅居前。

  家电板块午后强势不改,现涨1.49%。个股,TCL集团、海信电器一度涨超6%,四川长虹(微博)、深康佳A、数源科技、四川九州等表现活跃。

  黄金板块盘中拉升,冲上涨幅榜前列。个股一度全线上涨,中金黄金涨2.37%,荣华实业、恒邦股份、老凤祥、山东黄金等均表现活跃。

  地产板块早盘活跃,现板块指数涨0.93%。个股,卧龙地产一度涨停,荣安地产涨超7%,金科股份、南国置业、滨江集团等均有较大涨幅。

  电子信息板块开盘强势上涨,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包括汇源通信、新开普、顺网科技、迪威视讯等。

  水泥板块开盘强势走高,现板块整体上涨逾1.2%。个股,西水股份、江西水泥、冀东水泥、亚泰集团、巢东股份等领涨。

  苏泊尔今日开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6%。据央视《焦点访谈》2月16日报道,哈尔滨市工商部门经检测,认定知名品牌苏泊尔多达81个规格的炊具为不合格产品,其锰含量都大大超标。随后苏泊尔股票在2月17日停牌,今日复牌。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微博)和申万纷纷发布本周的策略报告,中原证券认为,短期压力已开始逐步显现。我们继续坚持A股中期反弹仍有望持续的观点,但由于当前市场情况较为复杂,股指经过持续的小幅上扬之后,投资者均在等待更好的进场机会。随着通胀预期的逐步回落,预计未来央行仍有再度下调存准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看多。

  申银万国(微博)则称,短线料将冲高,本周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330,2430)。目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我们认为:如果上行空间不大,可能冲高时获利回吐压力不小;如果上行空间可观,在存量资金市场下可能也需要充分换手和回档确认,因此不妨等待方向的进一步明朗。另外,我们认为今年会有可操作的反弹,也许级别会大于预期。

  另外,对于A股,阳光私募普遍比2011年更为乐观。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多私募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估值见底、紧缩政策见底、悲观预期见底将成为支撑今年股市向上的有力因素。

  然而,“中国正成为所有经济泡沫之母”,“我打赌,中国将进入衰退期,这是基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短期判断”。GMO基金投资战略负责人齐亚派利这样认为。另有人更直言,中国的银行股是最不能投的,“他们还没有消化2002年银行业危机,更别说2008年金融危机的损失。在一场近百名美国基金经理的投票中,只有一人投票看多中国。

(贾景涛(微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