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湘财证券:能量正在向空方倾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8 17:07 来源: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回补缺口后震荡下行,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水利建设、生物育种、触屏概念等板块涨幅较大,排在涨幅榜前列。卫星导航、电子商务、造纸印刷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围绕着前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指数小幅冲高就会有主动性抛盘出现,大盘就会在抛压盘的作用下向下震荡。笔者认为,这种盘口特征出现在指数持续上涨之后预示着大盘短线做多能量开始下降,大盘盘中的反弹是靠短线补仓盘维持,补仓盘一旦消失,大盘就有机会拉出中阴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5日均线后震荡反弹,成交量在反弹的时候没能再次放大,意味着成交量正在将成交产生的能量转化为做空能量。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如果不能放量冲高化解越来越强的做空能量,大盘有向下共振的可能。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周三大盘分时收盘点位连续两个小时低于2440点,大盘短线走强的可能性就非常小。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不宜重仓持股,特别是上证指数60分钟K线出现向下跳空且不回补时,应考虑减仓持币等待大盘走势明朗。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