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湘财证券:迟来的调整或拉开序幕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7 16:34 来源: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一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家稀土永磁、LED概念等板块涨幅较大,领涨大盘。卫星导航、电子商务、水泥板块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放量冲高时,上海市场的被动性买盘、被动性卖盘大幅上升,盘中一度同时超过700万手。笔者认为,这样大的被动性买卖盘与目前的成交量背离明显。也可以说成交量不支持如此大的买卖盘挂单,周一盘中指数冲高回落就已经明确的告诉我们,市场将向原有趋势相反方向运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摸高到10周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指数回落时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由于笔者认为,周一是时间通道理论中比较关键的时间点,K线形态以十字星报收,基本确认了大盘空方能量已经占据上风。按大盘的60分钟K线判断,周二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只要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且不回补,大盘迟来的调整就会展开。

  操作上,笔者认为,只要上述市场特征出现,投资者就应该考虑顺势做空,等待大盘完成对2196点到2478点上涨的修正。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