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探底回升跌0.25% 金融地产崛起护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5 15:0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股指今日呈现探底回升趋势。受希腊危机致欧美股指下跌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沪指在30日线附近横盘整理,深成指在万点上方得到良好支撑。午后沪指延续在30日线下方低位徘徊,14点过后,券商、水泥、地产等板块集体发力,沪指跌幅减小深成指翻红。两市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保险、券商、酿酒等少数板块较为强势,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板块持续低迷拖累股指,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74.84点,下跌5.89点,跌幅0.25%,成交773亿元;深成指报10131.81点,上涨38.43点,涨幅0.38%,成交661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这次大盘调整走势,最主要的做空动力依然来自于外围股市拖累。美股已经形成大的圆弧顶,而欧洲股市也正在破位加速下跌。而欧美股市下跌的深层次原因则来自欧盟内部决策层更替所引发的救援政策前景迷茫。目前国内宏观经济面、央行政策面都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调整,而证监会更是非常明显地直接力挺股市。历史上超大周期底部的形成,总是在不断的波折中完成的,不要被短线的调整所吓到。

  消息面:彭博社报道,韩国最大的投资者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ational Pension Service)计划向中国申请更多的购买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股票的额度,其在3月份得到的1亿美元限额已经用完;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正考虑创建一项新机制,允许没有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牌照的海外退休基金投资中国庞大的资本市场;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称保监会将根据有关情况,适当调整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比例;有关部门正在加快QFII资格和投资额度审批,QFII10亿美元投资额度上限有望提高。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29     平盘:     73     下跌:     520

  沪B     上涨:     19      平盘:     5      下跌:     30

  深A     上涨:     521     平盘:     105    下跌:     815

  深B     上涨:     11      平盘:     8      下跌:     34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家电、保险、券商等板块上涨,环保、钢铁、煤炭等板块下跌,两市约六成股票下跌,永安林业、永生投资、温州宏丰等十余只股票涨停,新黄浦跌停。

  家电板块整体强势涨幅第一,小天鹅A、青岛海尔、华帝股份、海信电器、美菱电器等下跌。

  险资投资比例将调整,保险板块全天强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上涨。

  券商板块午后崛起,西部证券、宏源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等全线上涨。

  地产板块强势拉升,创兴资源、绿景控股、云南城投、万泽股份、东华实业等上涨。

  原油期货跌破95美元,石油板块持续低迷,恒泰艾普、准油股份、泰山石油、岳阳兴长、仁智油服等下跌。

  近期钢价延续跌势,库存消化缓慢,钢铁板块跌幅居前,鸿路钢构、光正钢构、酒钢宏兴、西宁特钢、包钢股份等下跌。

  环保板块获利回吐跌幅第一,巴安水务、开能环保、永清环保、碧水源、万邦达等下跌。

  后市展望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全天的多数时间都在30日均线下方运行,由于该均线是大盘调整以来比较重要的均线。早盘上证指数开盘直接跌破了该均线,足以证明大盘的短线抛压较为沉重,做空能量并没有因为指数已经有一定的跌幅而明显转弱。按大盘的能量转换规律判断,上证指数短线下探到2330点或更低一点的位置,才会较好的释放空头能量。另外,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低于成交量提示的市场强弱临界点。大盘即使短线在上述点位企稳,其也很难走出强劲的反弹。

  大摩投资:市场对于国内实体经济增速回落的悲观预期仍占主导地位,而且外围市场“黑天鹅事件”不断。短期多空分歧仍比较大。从技术上来看今天早盘沪指跳空低开,上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今天沪指虽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但尾盘的持续放量上涨也显示逐步有抄底资金入场。而且从指标来看市场近期超卖严重,短线或有反弹出现。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在外盘如此利空之下,A股能有如此表现,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信号。大盘回调性质仍然明确,就是突破左肩高点后的回踩,只不过因外围利空暂时失控多调一些。从空间上来看,今日大盘已经回踩到应该踩到的所有均线和支撑区间,虽多头反击力度不是很强,但有利于后市技术修复。老热点结束短线开始企稳,市场结束短调再度走强可期。

  新浪博主老股民大张:由于大盘前面已经破位,这里的反弹暂时只能看做为反抽,压力在2390点一线;大盘目前走势最强的就是创业板,也就是说个股的操作没有完全结束,短线操作依旧可将创业板和中小板作为风向标;券商板块依旧对这里大盘的节奏有指导意义,今天也成为大盘探低反弹的领头羊,可继续关注;操作上,中线是否遇反弹减仓的区别在个股,短线关注创业板的走势和能否站上2390点,控制仓位快进快出。

  新浪博主淘金客:大盘本次调整有三个重要支撑位:一是2400点一线,该位置是否守住事关2450点是否还有继续上冲潜力,目前已经失守。二是2350~2370点区域。该位置支撑是否有效事关本轮调整的时间长度,目前正在该区域争夺。三是2320点附近。这是今年213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位置。该趋势线是否守住事关本轮调整性质属于洗盘还是改变上涨趋势。目前大盘就处于第二道重要支撑区域,多头有望发动一次明显的反攻行情。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