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股市在线:今日消息解读与市场研判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4 10:38 来源: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今日消息解析:

  迷你型铁公基出笼

  1、温家宝: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启动一批大项目

  温家宝总理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根据形势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普及光纤入户,加大保障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同时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解析】:此消息符合我们从5月18号以来的判断,即经济下滑超预期,政策调控力度和结构将发生明显变化。但是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这次没有也不可能有财政4万亿、银行配套10万亿了,相比而言这次的是迷你型铁公基,为的是给有可能滑落到谷里的经济踩刹车,但是也会给股市带来结构机会,水泥建材、工程机械、铁路基建、环保新能源、水利、保障房等市场本周反复活跃的板块值得重点留意。

  2、上海商业地产新房库存破千万平

  过去两年,许多新老面孔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包括金地、保利、招商、万科等20强房企全部涉足商业地产,而大量从未做过商业地产的中小房地产企业也蜂拥至此。这或许为备受打击的中国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但也导致住宅市场挤出的泡沫迅速向商业地产市场蔓延,其中热点区域商业项目过量、库存过大成了最突出的问题。以上海为例,来自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在售的商业地产新房库存总量已经超过了住宅,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需32个月才能售完,而消化完上海商品住宅库存的时间,仅需15个月。

  【解析】:商业地产有可能是正在酝酿的下一个地产界完美风暴,对于涉及商业地产过深、负债率高企的地产股,以及部分银行股投资者要保持警惕。

  3、希腊退欧传闻重创全球金融市场

  截至北京时间23日23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至527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5%至300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2.3%至628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3.4%至6438点;意大利MIB指数下跌3.6%至12970点。欧元兑美元汇率则下跌0.8%至1.2583,创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指数则冲上82关口,创两年新高。美国股市方面,尽管当天公布的新房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美股也受到欧洲不稳定因素的拖累,截至北京时间23日23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至1235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1%至130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7%至2809点。

  【解析】:欧债导致的金融市场动荡给A股带来的心理影响,但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冲击。因此对于欧债危机要随时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其问题深化可能给市场带来的短期快速下挫。

  4、钢铁行业本世纪首现全亏 鞍钢股份季报亏18亿

  据悉,中国钢铁行业销售收入利润率近年来持续下滑,由钢铁生产主业亏损变为行业亏损,这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钢铁行业第一次全行业亏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10.34亿元,钢铁主业平均销售利润率-0.12%。鞍钢股份今年一季度亏损18.9亿元,成为钢铁全行业亏损的典型。而作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央企,其母公司鞍钢集团也未能幸免。

  【解析】:钢铁行业只能指望下游的地产、汽车、造船、家电几大行业搭救了,总体来看钢铁行业已经进入衰落的时代。

  今日市场研判:

  盘中诡异50分钟 煤炭有色受资金操控

  周三指数窄幅整理,券商、水泥板块在各自行业消息刺激下有所表现,其余板块保持平淡。应该说周三指数在一个较小区域之内温和震荡是最合乎目前市场市场徘徊心态的状况,但是,11点12分到1点32分大概持续了50分钟的一波回调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这50分钟的回落和早盘的温和震荡形成明显对比,当时盘面显示似乎指数要再破2350点并且跌幅会进一步扩大,但随后指数恰恰就在2350点止跌,并逐步回升,收盘于5天均线之上。这50分钟是谁在砸盘,又有何目的?

  通过板块指数波动与大盘波动对比,我们发现煤炭和有色两大板块是造成这50分钟下挫的关键。

  这让我们马上想到了在大前天5月21号这两大板块盘中截然相反的表现。

  把这前后两天的煤炭及有色板块走势对比,我们发现:

  1、21号异动刚好是在大盘跌穿半年线之时。

  23号异动则是在大盘反弹至十天均线处。

  2、21号护盘。

  23号砸盘。

  3、21号是将指数拉回到2350点。

  23号是将指数打压到2350点。

  很明显有资金在操控这两大人气板块,从而达到影响指数的目的。

  那这些资金到底要干什么呢?

  1、从上周三开始,指数已经在半年线之上震荡了六个交易日。

  2、指数短期站上5天均线,但是上方面临多条短中期均线的压制,连续反弹压力重重,需要震荡整固,消化上档的压力。

  3、2350点为短期多指标共振支撑位,今天盘中刚好回落至此,应该不是巧合,有再次构筑技术支撑的意图。

  4、调整已经持续近半月,再次的打压可以清洗最后的浮筹。

  加之当前政策转暖的信号明显,因此短期大盘反弹概率加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