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涨0.47%勉守2300 医药金融领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5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昨夜美股收高,希腊股市暴涨10%等利好提振,今日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后轻松越过2300,此后在医药板块和金融行业的强势领涨下,两市一度大幅冲高,沪指轻松收复10日线。此后由于酿酒,地产,建材等权重板块的走弱,两市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深成指掉头向下直接翻绿。午后两市延续了午前的颓势,两市一度快速跳水,持续跳水,创出日内新低,但此后由于医药板块和金融板块的再度发力猛涨,终于使沪指企稳率先强势反攻翻红,再度恢复十日线,深成指最终收平,走出了难得的沪强深弱格局。全天还有十余只股票涨停,伊利股份等两只股票跌停,但由于对后市的担忧,投资者仍然显得较为谨慎,全天来看,成交量较昨日略微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6.85点,上涨10.9点,涨幅为0.47%,成交678.56亿元;深成指报9885.64点,上涨0.35点,涨幅幅为0.00%,成交648.7亿元。

  全周来看,沪指上涨25.4点,涨幅为1.11%,成交3262.1亿元;深成指上涨178.46点,涨幅为1.84%,成交3202.9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大盘今天展现出了明显的等待消息的走势,隔夜美国上涨刺激A股小幅高开冲高,尤其是希腊股市大涨15%,但是从欧洲股指的表现来看,并未出现明显一致大涨,说明市场仍在等待最终选举的结果,A股在这个节点也未敢轻举妄动。

  本周大盘属横盘震荡整理,跌有支撑上有压力,量能依然不大,总体资金观望等待中,从尾市的表现看,市场对周末乐观的预期偏多,但愿是如此,不过短期股指依然受制多条均线压力,因此要进行重仓布局还需等待。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5日线与10日线金叉叉,大盘5日均线欲拐头与10日均线金叉向上,走好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平行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缩量态势。走好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54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36和27的位置,J值欲拐头与KD值金叉向上,J值有拐头趋势,走好趋势之三。

  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272点和2244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335点和2403点。市场走势目前更多为震荡,但持续放松的政策将逐步抬高市场底部。经济有望二季度见底,下半年逐季回升。另一方面,近期政策已转向稳增长,考虑到时滞,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将在下半年逐步显现。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51         平盘:    93        下跌:    383

  沪B     上涨:     29          平盘:     9        下跌:    15

  深A     上涨:     725         平盘:    117       下跌:    621

  深B     上涨:     26          平盘:     6        下跌:    21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今日早盘生物医药个股表现最为抢眼,一度领涨大盘。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强势领涨下,两市一度冲高。但很快由于房地产、建筑建材、酿酒等板块持续回调,又加之大盘量能不济,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再度翻绿。午后地产股和有色板块深度回调,部分个股一度逼近跌停,但此后在医药金融板块的强势回暖下,终于使得大盘转危为安。

  继《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颁布一周后,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宣布延续对医药等行业广告费等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中医药业或迎来发展黄金期,受此影响,佐力药业、精华制药、佛慈制药、武汉健民等四股票涨停,奇正藏药、西藏药业、中恒集团、通化金马等涨幅居前。

  午后银行股强势领涨,宁波银行大涨8%,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中信银行等大涨超过3%。

  环保行业临近收盘再度飘红,巴安水务今日复牌后再度涨停,兴蓉投资、中原环保、天立环保、首创股份等涨幅居前。

  受住建部4100亿元投向水净化市场的利好提振,供水供气板块午盘发力猛攻,江南水务、国中水务涨停,洪城水业、重庆水务、武汉控股等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也由弱走强,海亮股份大涨7%,东阳光铝、格林美、鲁丰股份、怡球资源等涨幅居前。

  受央行银监会等紧急澄清房贷利率等相关政策等利空影响,今日地产板块走势分化,但多数股票下跌,多伦股份、鼎立股份大跌超7%,荣盛发展、顺发恒业、重庆实业、北京城建等跌幅居前。

  建筑建材板块个股普跌,中南建设、广田股份、亚厦股份、围海股份、棕榈园林等跌幅居前。

  酿酒行业个股未能延续昨日涨势,古越龙山、老白干酒、珠江啤酒、海南椰岛、啤酒花等跌幅居前。

  受伊利奶粉汞含量异常等利空打击,今日食品板块个股普遍收阴,伊利股份跌停,量子高科、皇氏乳业、东凌粮油、双汇发展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呈现宽幅震荡行情,早盘股指试图冲破10日均线,无奈没有成交量的跟进,再次遇阻回落,走出冲高回落态势。下午又在银行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反弹,挽救大盘于水火之中。下午银行股的启动对大盘有很强的托底功能,但股指依然没有摆脱危险区,期待股指有大幅度的上涨行情现在来看暂时也是一种奢望,出现小级别反弹的概率比较大,短期重要压力位依然是2335点一线附近,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主。

  大摩投资:今天市场成交量仍维持在近期的平均水平,并没有有效放大,显示市场气氛仍比较谨慎,主力资金也在关注周末希腊大选的最终结果。今天带动大盘走高的银行板块走势更像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如果周末没有相关的利好消息刺激,银行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并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谨慎为主,右侧交易者可以继续耐心等待。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再次确认2280点一线的支撑,大盘探底到该点位后指数在银行股的带领下迅速反弹,低点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这表明多方已经做好了向上震荡走高的准备,已经不再给低仓位的投资者低位建仓的机会。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连续三个交易日放大到5日均量上方,可以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来。

  新浪博主股锋:希腊大选在即,外围市场如何反应对国内股指起到一定的影响,外汇局6月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证券投资净流入93亿美元,这说明市场总体还是具有吸引力。另外,蓝筹股的超低估值基本确立了市场的估值底部区间,技术面虽然还是空头格局,但下跌的空间将受到限制,因此下周阻力位2350点,支撑位2240点。关注焦点:1.外围市场的涨跌幅和消息面变化。2.成交量能否放大。

  新浪博主金鼎:今日市场地产与金融成为了空方与多方表现的主要战场,激烈拼杀过程中,虽然股指在午后暂时表现为冲高回落,然而空方做空力量减弱明显,初步预期,后市股指仍将组织反攻。个股的低吸高抛机会,在今日盘中表现明显。此外今日成交量明显委缩,故而2300点一带筑底行情将迎来的重大考验。后市操作建议上,继续轻大盘重个股。策略方面,可关注受益电力缺口而带来交易机会的部分电力牛股。

  新浪博主股市虎符:银行股再次拉升,地产股大跌反弹,两种力量使得大盘出现回光返照。因此,也完成了对跌破所有小时图上均线的一次确认。强势股回落,是一轮调整过程中必将出现的过程。短期看,对市场形成卖压,且相关个股上涨趋势可能终结。往远点看,或者说控制好你的仓位控制好你的手,强势股回落是调整到尾声趋势即将清晰的开始。投资策略,重点关注能否站稳2300点,在走势未明朗之前,投资者暂持股观望。

(朱禁弢)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