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放量跳水跌1.55% 各板块全线飘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11:3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结束横盘整理格局,股指低开后一路跳水走低,两市双双跌幅超1%。各板块全线飘绿,券商、保险、煤炭、有色金属、水泥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成为做空主力,创业板指跌幅超2%,个股行情较为惨淡,深圳本地股受到前海优惠政策将出台的利好影响较为活跃。临近午盘股指持续走低,沪指逼近2250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57.38点,下跌35.50点,跌幅为1.55%,成交309亿元;深成指报9634.22点,下跌187.57点,跌幅为1.91%,成交347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大盘低开后跳水,原因IPO加速、经济数据低迷、短期银行拆借利率上升资金面紧张等。市场调整的性质可定义为结构性调整,整个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调整的特征。另据中登公司数据,A股千万元级账户仅5月份一个月陡增逾500户;上周新增股票开户数为10.68万户,环比增长14.7%。大盘在2300点附近的反复纠缠与增量资金大规模的快速进场现象向市场传递出了积极信号,而压低指数寻找个股建仓机会的嫌疑也在预示着市场将会绝处逢生。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3     平盘:     55     下跌:     799

  沪B     上涨:     3      平盘:     4      下跌:     46

  深A     上涨:     142    平盘:     46     下跌:     1278

  深B     上涨:     10     平盘:     7      下跌:     36

  板块方面,各板块全线下跌,券商、煤炭、环保、有色金属、水泥、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近九成股票飘绿,沙河股份涨停。

  前海优惠政策将出台,深圳本地股走强,沙河股份涨停,华联控股、深华发A、深物业A、特力A、深信泰丰等上涨。

  昨日强势的电子信息板块整体调整,新开普、汇冠股份、天泽信息、宜通世纪、中威电子、银之杰等下跌。

  水泥板块延续调整,亚泰集团、冀东水泥、柘中建设、华新水泥、福建水泥、西水股份等下跌。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5%,黄金股全线飘绿,辰州矿业、东方金钰、恒邦股份、秋林集团、山东黄金、荣华实业等下跌。

  环渤海煤价单周暴跌23元/吨,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永泰能源、盘江股份、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山煤国际、冀中能源等跌幅较大。

  券商板块跌幅第一,宏源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等下跌超4%。

  午后前瞻

  新浪博主空空道人:目前来看,跌破2270点,由于跌幅有点大,午后能否再度上2285点一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旦有效跌破2285点,那么未来延续之前的看法,跌破2242点的概率就加大,而考虑到管理层对基金和QFII的一系列的利好的支持,在跌破2242点后也许就是一个机会。就60分钟来看,今天按照其形态的量幅应该在2255点有所止跌,但如果收盘不好,这种止跌也只能是下跌中途的稍息了。

  新浪博主股海灯塔: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了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按照布林带上下轨道线对股指具有牵引力的原理,收在中轨道线之下的股指有触及对应下轨道线(2249.92点)的欲望。因此,下午大盘股指还会惯性下探再创早盘调整的新低,股指会向下回踩2250点的支撑。

  新浪博主首山:早盘低开后继续向下调整,资金大量流出,成交稍有放大,指数创出调整新低。这三根阴线形态其实很清楚了,之前曾分析过,跌破所有均线后将继续演5天线下行,先看看2453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2250及前低点2242一带的支撑。目前盘面信息看,短线尚无止跌趋稳迹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