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平收 煤炭有色领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1:3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美股上涨带动下,两市早盘高开,但在昨天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市场信心仍然不足,两市股指上攻乏力,双双回落,成交量也出现明显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29.30点,上涨0.11点,成交280亿元;深指报9613.72点,上涨6.39点,涨幅0.07%,成交357亿元。

  从盘面上看,受原油等大宗商品上涨影响,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地产部分小盘股出现异动,光伏、医药、石化等板块也有个股表现出色,而水泥、开发区、家电、服装、外贸等板块表现疲弱。

  分析机构认为,早盘沪指高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短线来看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逐步企稳,由于近期消息面比较平淡,而且周四、周五以及周末都会有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预计短期市场情绪仍以观望为主。近期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指数进一步反弹难度较大。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305     平盘:86     下跌: 538

  沪B     上涨:13     平盘:6     下跌: 34

  深A     上涨:517     平盘:104     下跌:849

  深B     上涨:21     平盘:16     下跌:16

  板块个股

  昨日推动大盘上涨的地产板块再现异动,中茵股份直线冲击涨停,带动莱茵置业、绿景控股等小盘地产股快速拉升。继上周超过千亿元逆回购之后,3日,央行再次实施了规模高达1430亿元的两笔逆回购。分析师认为,连续的逆回购动作,旨在缓解5日的准备金缴款压力,并不妨碍7月中下旬可能的降准。

  宁波银行再度领衔银行股拉升,一度上涨超过5%。中金公司于日前发布的银行股研究报告题为《转守为攻,转大为小》,鲜明提出银行股"买点将至"。保险板块四股尽墨,中金公司预计寿险业上半年累计总保费同比去年略有下滑。

  赶上恢复上市“末班车”的两只不死鸟公司*ST海鸟和*ST博通在昨日大跌逾两成之后,今日再度双双跌停,停牌的一年期间股市表现疲弱,补跌再所难免。2011年暂停上市的*ST海鸟和*ST博通昨天分别发布了恢复上市公告,称经上海证券交易所6月26日审核通过,两家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7月3日起恢复上市。昨日均出现大跌,个股跌幅约20%。

  近期持续走高的南海发展规划概念股早盘出现大幅回落,前期三沙概念股龙头海南瑞泽呈现“见光死”走势,一度跌4%。同期,海峡股份,中海海盛等个股也呈现快速回落。近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南正着手制定7部法律法规和15项海洋规划,确保科学开发西南中沙海洋资源。

  煤炭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超过1%,国投新集、露天煤业领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3.91美元,报收于每桶87.66美元,涨幅为4.7%,在接近收盘时获得上行动量,创下自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桶88.04美元的高点。

  受什邡钼铜项目停止建设消息影响,宏达股份今天复牌后大幅低开近6%,盘中一度跌停,股价创三年新低,成交量大幅放大。宏达股份发布公告对“钼铜多金属资源项目停止建设”做出说明。公告确认,四川宏达钼铜有限公司接到什邡市人民政府通知,要求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停止建设。

  受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政策利好刺激,早盘前海概念股快速上扬。沙河股份、华联控股领涨。中国政府网3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批复称,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午后前瞻

  大摩投资:早盘沪指高开低走,成交量有所放大,短线来看沪指在5日均线上方逐步企稳,由于近期消息面比较平淡,而且周四、周五以及周末都会有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因此预计短期市场情绪仍以观望为主。近期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指数进一步反弹难度较大。

  名博玉名:多空试探的第二天,昨儿试探的长影线的阻力,今天显然应该是试探下方支撑。自2188点以来,指数出了6.29日季度末做账行情之外,随后3天无论从指数涨幅,还是说个股涨幅、热点持续都很弱。如今游资利用中报预告密集时间炒作小盘股业绩概念而已,后期指数滞涨将要防范久盘后的调整压力。

  大智慧:从技术看,量能释放极为有限,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而股指形态也仅表现出短线企稳,反弹的动力和愿望并不强烈,因此下降通道、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继续强调风险,建议轻仓观望,保持足够耐心,不轻易抢反弹。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