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八菱科技董事长被曝遭刑事立案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1-08 04:40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二度发行的八菱科技招股完成后再遭“生死劫”,据媒体报道,八菱科技董事长顾瑜此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若最终消息得以确认,已完成招股的八菱科技可能面临退还募集资金的命运。八菱科技昨日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在南宁调查显示,2011年4月14日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发出立案决定书载明,已对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顾瑜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

  截至昨日18点30分,八菱科技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报道称,八菱科技董事长顾瑜被立案侦查事起此前八菱汽配厂职工股东对于上市前股权清理存在异议。

  但对于认购八菱科技的投资者而言,八菱科技保荐人、公司在过会前是否知悉此事、是否涉嫌虚假陈述上市最为关键。若顾瑜被刑事立案得到确认,八菱科技募集资金或将退还投资者。

  八菱科技主要产品为汽车散热器。今年6月开始在A股招股,首次招股由于参与询价并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被迫中止发行,成为首个因询价对象不足中止发行的企业。

  八菱科技10月底卷土重来并公告网上和网下发行结果。数据显示,八菱科技此次共发行1890万股,定价17.11元每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