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国交建IPO 市盈率创新低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15 09:32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中国交建公布了初步询价结果,确定本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5.00元~5.40元,这将创出3年来新股发行市盈率的新低。

  按照中国交建5元~5.4元的发行价,对应的2010年的公司业绩,中国交建的发行市盈率将在9.8倍至10.59倍之间;而若对应的2011年预测业绩,公司的发行市盈率更将低至7.22倍至7.8倍之间。

  而A股前一次出现发行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公司是在2008年6月,是由泰和新材创造的。

  更为罕见的是,中国交建此次IPO,不仅限定了16亿股的新发股份数量,还限定了50亿元的募资总额,承诺不超募,这在A股市场中极为少见。

  2010年8月,国资委宣布将以无偿行政划拨的方式把中房集团整体并入中交集团,原本属于中房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ST中房、重庆实业也跟着并入了中交集团。

  中国交建宣布回归A股之后,与之相关ST中房、重庆实业以及路桥建设将何去何从?

  对此,资本市场迅速做出了回应。重庆实业昨日在午后封上涨停,收于7.91元,ST中房则是开盘直接涨停,收于3.9元。

  不过,港股方面,中国交建昨日表现不佳,以7.14港元收盘,下跌了

  3.9%。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