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重啤今日股东大会将破解开三大悬疑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07 08:01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啤酒今日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现任董事长是否会罢免等三大悬疑将一一揭开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已奔赴重庆,将为投资者带来股东会现场最新信息

  在经历了公布疫苗数据、连续跌停、基金夺路而逃一系列变故之后,“重啤事件”今日又迎来了新高潮,在重庆啤酒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们将审议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和更换公司内部控制审议机构的议案。

  从去年12月8日公布疫苗主要疗效指标以来,围绕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谜团一直没有解开,而且疑团越来越多,在本次股东大会中,哪些悬疑能够得到解答呢?

  悬疑一:嘉士伯(微博)如何投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嘉士伯累计持有重庆啤酒27.71%的股份,重啤集团持有重庆啤酒20%的股份。对于市场上有关大成基金(微博)将联合其他机构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的传闻,大成基金表示一切以“合规”为核心,没有联合其他机构的打算。因此,如果大成啤酒要想成功罢免黄明贵的董事职务,除非得到这两大股东的同意。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大成基金的罢免提案基本无望,但在日前,嘉士伯突然提出要更换公司内部控制审核机构,让市场对此产生了种种疑问,有投资者甚至认为,这表明嘉士伯和重啤集团并不是铁板一块,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管理存有异议,因此,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投票赞成罢免黄明贵也不是不可能。

  悬疑二:马仁辉能否现身

  在重庆啤酒事件中,马仁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神秘人。他是最早发现重庆啤酒的投资者之一,曾经长期鼓吹重庆啤酒的投资价值,被传与停牌前借连续两日逆市大涨出逃的17亿元资金有密切关系,大成基金和兴业证券(微博)的王晞都是被他拉下水的。

  就是这么一个“神通广大”的人,在重庆啤酒公布疫苗数据之后,就一直对外保持缄默,他在去年12月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市场的一切传闻,称“重庆啤酒”已是过去时。此后,记者多次联系马仁辉未果,他之前一直更新的微博(http://weibo.com)和博客也停止了更新,不知道在这一次的股东大会上,这位神秘人是否会现身。

  悬疑三:大成基金例行公事?

  大成基金由谁领军参会?采用何种策略呢?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连线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其表示,目前尚无可正式公布的消息。不过,有媒体报道,大成基金将由首席投资官刘明率队参加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将按会议程序履行既定的股东诉求。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朱雷

点击进入[重庆啤酒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