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京威股份公告称股权分布问题解决 将正常交易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1 08:34 来源: 京华时报

  因副总买入6300股导致公司陷入退市危机的京威股份,在面临停牌的最后期限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问题将确定得到解决,公司股票继续正常交易。

  副总买自家股票惹祸

  5月7日,京威股份发布了股权分布连续10个交易日不符合上市条件的风险提示,因副总王立华买入公司股票6300股导致公司因股份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而存在退市的风险。

  截至5月18日,公司如果未解决社会公众股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的问题,将连续20个交易日不具备上市条件,深交所将于5月21日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

  监事会主席辞职灭火

  巧合的是,5月2日,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剑军提出辞职,其通过上海华德间接持有公司6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5%。根据相关规定,因周剑军的辞职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周剑军的辞职生效日期为新的监事选举产生之日。

  京威股份5月19日公告,5月18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环投资与第二大股东德国埃贝斯乐提交的关于承诺参加公司于本月3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并对会议拟审议的《关于补选公司总工程师陈双印先生为公司监事的议案》等议案投赞成票的《股东承诺函》,以上两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72.75%的股份。

  京威股份由此认为,周剑军辞去公司监事职务的不确定性已经完全消除。鉴于公司前两大股东均已承诺出席临时股东大会并对相关议案投赞成票,且上述监事选举议案只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即可,因此,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监事、周剑军的辞职的不确定性均已完全消除。

  不符合上市情况消除

  京威股份称,周剑军辞职后,上海华德不再是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关联人,也不是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上海华德持有的公司6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5%)属于社会公众股,同时,拟新任监事陈双印未持有公司股份,因此,届时社会公众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7.248%,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情形确定消除。公司股票将继续正常交易。

  本报记者王浩娇

点击进入[京威股份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