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福实业公告澄清王亚伟调研传闻不属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01 05:0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马强)历史经验显示,与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传出“绯闻”的公司在股价上常有不俗表现,但中福实业(000592)的股东今日恐怕会略感失望,公司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两周前王亚伟带领研究员来公司调研”的传闻。

  公司同时也否认了有关公司再融资的传闻。经公司董事会核查,公司不存在筹划发行股份的行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同一事项。

  公告介绍,2011年11月29日,互联网上有媒体刊登了题为“中福实业拟投11亿转型 再融资箭在弦上”的报道,文中提到:传闻1:“公司今后主要利润将来自平潭项目。未来两年,中福实业在平潭的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11亿元。”传闻2:“建材市场、写字楼、混凝土分别投资8亿元、2亿元、1亿元,建材市场和写字楼争取在两年后建成投入使用”。传闻3:“平潭岛只批准三个混凝土项目,相当于垄断经营,其他两家企业合计才60万立方米,我们90万立方米,半年内就可以投产,测算每立方米净利可达100元。”传闻4:“中福实业现在属于转型期,年底利润会大幅度下降,但不会亏损”。传闻5:“一周前,宏源证券牵头组织了20家基金公司到公司做了调研,两周前是王亚伟带领研究员前来调研”。传闻6:“去年定向增发的募集资金还有3.5亿元,将变更改投平潭项目。中福实业还与股份制银行商谈发行中期债券,并且新增项目所需资金将考虑通过增发筹集。”

  中福实业称,针对上述内容,公司进行了全面排查,有关内容不实:

  传闻1内容不属实,经核实,公司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未对记者说过“未来两年,中福实业在平潭的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11亿元”等内容,该信息是记者在平潭岛采访时获得。公司在平潭岛进行投资是在林木主业受限的背景下开拓公司利润来源的需要。11亿元投资金额是管委会对投资方投资力度的要求,公司在平潭的项目投资总额尚需根据项目论证结果及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确定。

  传闻2不属实,经核实,“建材市场、写字楼、混凝土分别投资8亿元、2亿元、1亿元,建材市场和写字楼争取在两年后建成投入使用”是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并根据目前平潭岛相关市场状况进行的推算,并非公司董事长原话。目前,公司在平潭岛的建材市场、写字楼和混凝土项目正处于项目选址及可行性分析阶段,项目投入使用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传闻3不属实,经核实,在平潭岛需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相关专营权后方能从事混凝土搅拌业务,并不存在垄断经营。

  传闻4不属实,经核实,公司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平潭岛进行投资,未来发展战略可能发生重大调整,未表示“年底利润大幅度下降”,该内容是记者根据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及公司所处林业、木业行业的基本情况进行的推断。由于生产年度尚未结束,公司2011年度业绩情况尚不清楚。

  传闻5部分属实,经核实,2011年9月22日公司披露了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的《关于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资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可能发生重大调整,此举引发了市场较高关注。近期,公司确实接待了宏源证券等多家公司的来访与调研,公司在接待调研时未向调研方提供尚未披露的信息。经核查,王亚伟未带领研究人员前来公司调研。

  传闻6不属实,公司2010年度定向增发项目中相关项目的实施受到一定的政策性限制,若募集资金投向发生变更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尚未有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的具体方案,也未有发行中期债券的具体方案。

  澄清归澄清,单从二级市场走势看,中福实业自10月下旬以来走势良好,该股停牌前的11月28日收于7.68元,较其10月20日的阶段低点5.5元已上涨39.6%。

点击进入[中福实业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