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超日太阳打入日本市场 明年供货7500万美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20 02: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光伏市场近期寒意浓厚,但超日太阳(002506)却沐浴到了日本市场带来的阳光。公司公告,近期,公司在日本的总代理商CHAORI SOLAR株式会社所供应的整套光伏系统设备已通过日本J-PEC认证,这标志着公司组件产品可以正式进入日本市场。

  12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超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CHAORI SOLAR株式会社签署了《2012年度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012年度组件的供货量/采购量为60MW,总计金额为7500万美元。据最新汇率计算,约折合人民币4.75亿元。按照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毛利率17.8%来计算,预计明年该合同可产生毛利润1335万美元。

  据介绍,CHAORI SOLAR株式会社成立于2010年2月,是超日太阳在日本的总代理商。该公司具有丰富的光伏系统客户资源、完备的光伏组件销售渠道。日本作为一个太阳能应用大国,一直以来因其客户需求稳定、价格波动幅度小,而受到各大光伏供应商的青睐,但由于其国家文化和产品认证等原因,市场壁垒较高,外国光伏产品始终难以进入。

  超日太阳自3年前便开始筹划发展日本市场,最终确定了CHAORI SOLAR株式会社作为公司在日本的总代理商。经过双方努力,终于在今年四季度通过了整套光伏系统设备的J-PEC认证,彻底打通了进入日本市场的所有阻碍。

  超日太阳表示,此次与CHAORI SOLAR株式会社签订《2012年度销售合同》,在公司全球销售发展战略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举不仅将增加公司2012年度的组件销量,更开启了企业全新的销售渠道,还将对公司市场份额、盈利能力、综合实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二级市场上,超日太阳在12月16日(上周五)及12月1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收盘。

  据深沪交易所公布信息,两市昨日共计18只个股出现大宗交易。具体来看,昨日深市大宗交易成交量最大的为超日太阳,成交量1066.18万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