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炬高新释疑15亿项目战投 朗天慧德股东系两自然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00:0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丽芬

  核心提示:“我们没义务披露股东的情况。”中炬高新工作人员表示……

  28日晚间,针对本报2月28日《中炬高新15亿项目战投调查》,中炬高新祭出了对朗天慧德的补充说明公告。

  公告显示,朗天慧德公司是由投资界专业人士,基于共同的理念成立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公司主要负责人李磊曾任职于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广发北方证券有限公司、长盛基金(微博)管理公司及北京泰达瑞顿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瑞顿公司”)。

  在这篇不长的公告里,中炬高新仍没有提到朗天慧德的股东是谁。

  中炬高新为何会选择朗天慧德,该公司如何称得上“国内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

  中炬高新投资者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私募公司专业程度跟成立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只要有两到三位具有专业投资经验高管就行。”

  那么朗天慧德资历到底如何?对此,中炬高新上述接待投资者的工作人员却不甚了解。

  “我不是很清楚情况。”当被记者问及朗天慧德注册地为何没有工作人员时,中炬高新投资者服务部上述工作人员如是回答。

  故事发展到这里,最令人感兴趣的是,朗天慧德的股东有何背景?

  “我们没义务披露股东的情况。”中炬高新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披露了,股东后面可能还有股东。”

  本报记者查询发现,朗天慧德注册资本2000万元,共有两位股东,一位是法定代表人李磊,另一位是赵京川,两人分别出资1900万元和100万元。李和赵均是北京人。在上述补充说明公告里,中炬高新称朗天慧德的主要负责人目前以执行董事身份控股泰达瑞顿公司,占 51%股权。

  泰达瑞顿公司成立于2007 年5月,注册资本1.2亿元,在股权投资、管理、咨询方面有成熟的经验,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拥有投资齐鲁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公司股权的成功案例。

  本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后,发现泰达瑞顿公司的执行董事正是朗天慧德的法人—李磊。而截至2010年12月31日,泰达瑞顿确实向第一创业证券投了3000万,持股比例为1.89%。

  镜头不得不拉至27日。在27日的实地走访中,本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询问了朗天慧德的情况。

  当时,中炬高新注册所在地——财智国际大厦的一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到了一位被称为朗天慧德会计的男士。

  在电话中,这位男士表示,“公司就几个固定的客户,没听说过这个客户(指记者),如果有事可以联系他,然后由他转给负责人”。

  其间,还有一个插曲。上述男生本来想要记者电话,可当财智国际大厦的工作人员说了三个数字后,他却改变了主意,说“负责人应该有他电话”,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28日上午,当记者给上述男士打电话并表明记者身份时,这位男士说了一句“我不需要”,便再次匆匆挂掉了电话。

  至此,朗天慧德仍然神秘。

  (本报记者罗诺亦有贡献)

点击进入[中炬高新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