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交通银行拟非公开发行 融资566亿元补充核心资本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20 02:4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2012年3月15日,交通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方案的决议。交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融资总额约人民币566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根据方案,交通银行本次拟向境内外特定投资者以定价方式发行A股和H股股票,其中,发行A股股票65.42亿股,发行价格为4.55元/股;发行H股股票58.35亿股,发行价格5.63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566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根据相关规定,交通银行A股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H股发行对象承诺,其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个月内不转让。

  对于本次交行A+H定向增发方案,两地监管机构初步表示认可和支持。监管部门认为本次定向增发方案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并充分参考了市场惯例。大银行首次同时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向少数投资人定向募集的方式,对市场冲击最小。

  截至2011年9月末,交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4%,随着监管要求的提高,交行面临补充核心资本的迫切需要。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交行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可获得提高。

  交通银行本次发行方案尚需提请股东大会审批,并报请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核准。(甘玲玉)

  浦发银行(微博)

  2011年实现净利272.86亿元

  本报讯 浦发银行于2012年3月15日对外发布2011年业绩报告。截至2011年末,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6,846.94亿元,本外币贷款总额为13,314.36亿元,本外币存款总额为18,510.55亿元,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499.60%,均较上年显著增长;公司全年实现税前利润358.39亿元,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86亿元。

  对于浦发银行2011年度的良好经营成效,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一是该行始终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伴随贷款规模增长,利息收入有所增加;二是2011年该行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动资产和收入结构不断改善,并有效控制风险;三是成本控制有效。

  (甘玲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