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斯股份:高管违规卖股被罚近80万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10 11:33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永洲报道

  自2010年11月来华斯股份(002494)已上市逾一年半,尽管如此,公司仍出现敏感期内高管违规减持的事项。

  昨日,华斯股份自曝违规事宜,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吴振山、副总经理贺树峰同时于4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股份,由于公司于4月19日披露公司一季报,根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等相关规定,两人减持行为均已违规。

  公告显示,吴振山当日减持18.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交易均价为15.84元,交易金额290.90万元;贺树峰减持数量为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总额的0.15%,交易均价为15.79元,交易金额284.22万元。

  公司称,两高管卖出股票时没有提前获悉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不属于利用内幕信息交易;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公司决定对吴振山和贺树峰分别进行39.30万元、37.62万元的经济处罚。两人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并就本次违规买卖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从二级市场看,4月6日华斯股份早盘一度低开高走,但随后明显承压并逆市收跌2.05%(当日沪指涨0.19%、中小板指涨0.38%),报收于15.80元。尽管两高管的减持均价皆低于该股当日成交均价(15.95元),但受此影响该股仍创出年内第二大成交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自两高管减持后,华斯股份一路逆市下跌,更再未出现15.83元以上的价格。昨日,该重挫3.23%,报收于14.07元。以此计算,4月9日(两人减持次日)至今,该股区间跌幅达11%,同期中小板指上涨3.22%。另一个角度看,倘若上述涉事部分股票并未减持,其昨日收盘后的市值也已蒸发了63.39万元。

点击进入[华斯股份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