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光线传媒澄清2.3亿投资传闻:我没做票房预测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1:12 来源: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光线传媒(300251)准备斥资2.3亿元打造电影《四大名捕》,并邀请香港导演陈嘉上执导。昨日,光线传媒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对此事做出了澄清。

  子公司拟投拍电影共有四部

  昨日,光线传媒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知道传闻“光线耗资2.3亿元打造电影《四大名捕》”的消息来源是何处;但可以明确的是,公司目前没有发布相关消息,也没有做《四大名捕》的票房预测。

  其实,翻看光线传媒此前发布的公告不难发现,网上盛传的2.3亿元投资资金和票房收入预测,实属被网友误读。

  今年3月15日,光线传媒曾公告表示,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2.32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光线影业的四部电影制作及投资,包括《四大名捕2》、《四大名捕3》、《虎烈拉》及《神探》。

  公司预计此次投资项目在2012年及2013年将实现票房收入约7.5亿元,同时为光线影业带来收入4.18亿元,实现毛利9742万元。所以,很明显,网上传出的斥资2.3亿元筹拍《四大名捕》,实际上是将《虎烈拉》及《神探》两部电影遗忘在外了。

  分析师提醒票房或低于预期

  而就在今年4月,光线传媒的董事长、总经理王长田在进行网上业绩说明会时就曾明确表示,公司今年发行的电影将以代理发行的中小型影片为主。当时,王长田还表示,将于明后年上映的影片拍摄和制作,就包括《四大名捕2》、《四大名捕3》。

  今年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光线传媒业绩增长情况良好,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2000万元,同比增长41%。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张良勇表示,公司的业绩高增长来源于卫视节目制作项目增加。不过,电影业务方面,由于公司一季度上映的影片以中小影片为主,因此拖累了公司电影业务的表现。

  而在日前举办的2012年战略发布会上,公司表示,其即将上映的影片有《四大名捕1》、《伤心童话》、《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孔雀台》、《不二神探》等。此外,公司还计划于明年上映的影片则包括《四大名捕2》、《四大名捕3》、《上海滩》上下集、由陆川执导的《英格力士》和高群书执导的《征服》等。

  张良勇也提醒投资者,由于考虑到目前不太景气的经济形势,公司投拍电影票房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可能会使公司的业绩受到影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