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两市小幅上扬 沪指微涨0.05%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0:43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7月4日早盘沪深两市盘中回落后再度出现小幅反弹。截至10:41,上证指数报2230.40点,涨1.20点,涨幅0.05%;深证成指报9643.84点,涨36.51点,涨幅0.38%;中小板指数报4565.51点,跌6.28点,跌幅0.14%。

  【机构视点】

  兴业证券:7月存在反弹机会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最新发布的A股市场201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认为,当前市场虽然处于熊市的后期,但是,随着积累的积极因素逐步发酵,反弹时机不容轻视。7月存在反弹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下半年的反弹时机不容轻视。从国内经济看,“稳增长”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起效,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5月经济数据扭转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信贷超预期增长,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升均是对“看空”逻辑的最好反驳。从中观层面看,粗钢、水泥、发电量、汽车销量均低位企稳或回升。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降低投资失速风险。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有望企稳回升,非金融上市公司有望从“成本压力改善,需求下降”向“成本压力改善,需求企稳”阶段发展。三、四季度,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收入增速有望止住下滑趋势。流动性方面,报告指出,6月下旬开始受“季节效应”影响的资金紧张状况已经缓解,随着7月份的降息或降准,流动性进一步改善。

  策略指出,近期,投资者对中国的长期问题的悲观情绪,随着股市的下跌而越发偏激。但现实是,积极因素正逐步发酵,特别是,稳经济和改革的力量在增加。因此,当前市场至少具备了“纠偏性”反弹动能。兴业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改革力度之大超过了过去10年。特别是在对待非公经济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措施,随着打破垄断,提升经济部门的效率增加总供给,投资者不妨多一点信心,中国经济快速成长仍然可以持续。

  东方证券:把握20%“吃饭行情”

  东方证券最新出炉的2012年下半年策略报告指出,全年A股走势整体呈“上下上”的“N”字形态。经历了前两季度全球经济联合救援和衰退的痛楚之后,当前国内重点在于实现经济软着陆。由于预期三季度经济的核心主题为“中国再脱钩的努力”,经济和政治都有望迎来新的周期,因此,A股可望出现15%到20%左右的“吃饭行情”。

  在基本面变化相对迟缓的情况下,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邵宇认为,A股市场四类资本的博弈所透视出的资产配置需求是研究市场流动性的最佳视角,也更能反映短期市场波动。对于广义套息资本而言,日本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都有推出流动性宽松政策的可能。国内资本中,产业资本正在震荡等待,减持有所减少,主流机构资本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有望补血,散户资本情绪尽管低迷但未来有望回升。

  报告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了深入分析,认为基本面或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报告指出,市场方面,企业盈利有可能继续下滑,但未来估值的提升空间来自于政策效果的逐渐发酵,尤其是在进入降息周期后,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将是大概率事件,即当前恰好处于流动性改善而盈利继续下滑的第四象限,未来市场估值水平有可能得到提升,并带动股指上扬。预计上证指数波动的核心区间为2100点到2650点。

  报告建议,配置上紧跟主题投资,中期看好中档大众消费、医药和科技类,同时在一季度和三季度波段操作周期品。三季度配置建议增加组合弹性,最高弹性部分来自流动性释放引导的有色、煤炭和券商;相对弹性部分来自地产上游机械、建材等周期品,以及汽车、家电等受益于地产回暖的下游消费。主题投资关注新疆、山东区域,以及深度城市化中的铁路重载、智慧城市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