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钉子户S仪化和S上石化:尚未制订股改时间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04:33 来源: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截止目前,公司也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7月4日,S仪化、S上石化就媒体报道予以澄清,称公司未收到中石化的股改动议及时间表,也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7月3日,有媒体报道《傅成玉重组新政轨迹 中石化攻坚“S股”股改》称,股改方案已经在筹备,并向主要流通股股东做了说明,中石化希望今年能完成股改。

  报道还称,过去阻碍这两家上市公司股改的主要原因是证券市场对其私有化的预期,而随着傅成玉主政中石化后,其专业化重组上市的思路已迫使这种预期降低,一旦能够获得理想的对价方案,主要流通股股东已承诺不再阻碍股改的实施。

  自2005年起,上述两家公司的对价方案,就始终未能获得流通股东2/3以上的同意,股改也就被一次次的延后了。

  自2011年4月傅成玉上任以来,中石化总部一直在进行专业化重组上市的筹备工作,目前炼化工程公司和油田服务板块都已进入了后期的攻坚阶段,而润滑油和非油业务也在筹划之中。对这些资产,中石化既可能以IPO的模式完成上市,也可以用资产置换的模式,完成中石化旗下这些公司的股份制改造。

  这加强了外界对中石化将对S股进行股改的预期。

  对此,7月4日,S仪化和S上石化同时发布了澄清公告,对此予以否认。

  S仪化和S上石化称,两公司就相关报道征询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得知,中石化尚未制订有关两公司股改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表。

  公告显示,两家公司都已于6月16日公布“关于公司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公告中提示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以及“目前,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中石化的股改动议及时间表,也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此外,S上石化还声明,目前,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改保荐合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