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报预喜品种偏爱填权 关注15只高含权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4:38 来源: 中国网

  远方广电昨日推出了10转10派3的送转预案,打响中报高送转的第一枪,中报行情序幕也正式拉开。不过就在中报高送转个股都已出现时,2011年年报期间提出高分配的公司中,仍然还有不少迟迟不肯实施,甚至股权登记日也没有公布。

  业内人士分析,在中报序幕已拉开时,还未履行去年年报的送转预案的含权股就变成了稀缺资源,年报最后一批高含权股往往可以形成一个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中报预增股偏爱填权

  截止到周三,沪深两市总计有150只股票实施了高送转(每10股送转大于10股),在上半年大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总计有65只股票逆势填权,占可比总数43%,汤臣倍健、精华制药、中化岩土、丰林集团、江特电机、巴安水务、洪涛股份等个股的填权幅度都超过了30%。

  记者观察到,靓丽的中报预披露数据成为这些“填权牛股”的重要特质,在除权之后涨幅超过10%的个股中,已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预测的有20只股票,仅水晶光电、春兴精工预计业绩下滑,其余18只预增幅度一片喜人,如泰亚股份、蓝帆股份、唐人神、汤臣倍健的中报净利润预增超过100%。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分析,高送转整个阶段的炒作看起来似乎非理性,但是最终能够抢权、填权的个股其业绩上都有高成长的特质,除权之后股价巨大的落差空间与高成长的想象空间都成为强势填权的基本因素。

  关注15只“高含权”股

  方正证券自身投资顾问潘益兵向记者表示:“没有把握住填权行情的投资者仍有再次捕捉的机会,根据惯例上市公司在8月份之前都应实施年报分红的方案,所以目前还未实施送转预案的个股将是珍稀品种。”

  在去年7月份,沪深两市剩下20多家公司未实施2010年年报高分配预案,7月中上旬轮番发起抢权行情,而且联动性非常强。如2011年7月11日才除权除息的同仁堂,自6月底持续大涨,股价从最初的30元上涨至当时高点41.92元,实施分红后股价继续大幅填权。壹桥苗业、泛海建设、贵州百灵、新大新材、梦洁家纺等行情也神奇般的一致。期间仅青岛海尔股价下跌。

  潘益兵还提醒,今年投资者可继续从两个方面挖出这些股票,一个是分配方案在上半年已经得到股东大会通过,但是未公布股权登记日的股票,如山东墨龙,还有一个就是股权登记日已经公布,但还未实施除权除息的股票,如百圆裤业等。

  据此,总计统计了15只股票,其中属于第一类的个股有9只,分别是电广传媒、安凯客车、华昌达、天玑科技、振东制药、山东墨龙、陕天然气、佰利联、华工科技;属于第二类的个股有6只,为方直科技、景兴纸业、宋都股份、广发证券、齐心文具、百圆裤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