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211家公司公布未来三年分红规划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5: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年,上市公司分红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关键字检索,初步统计,已有211家公司公布了未来股东回报规划,其中,中小板97家,创业板22家,深沪主板分别为50家和42家。这些公司中,60家2009年至2011年连续派息,与之相比,34家公司则三年未实施过现金分红。

  5月初,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强化回报股东的意识,严格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自主决策公司利润分配事项,制定明确的回报规划,充分维护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资产收益等权利,自该通知发布以来,已有211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告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

  例如,深市主板公司飞亚达A连续五年实施了税前每10股派1元的派息方案。今年6月20日,公司发布了2012年至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规划披露在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后,若公司盈利且现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未来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原则上应不少于未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中小板公司大洋电机自2008年上市以来,年年进行大比例现金分红,派息比例均超过净利润的五成。公司在分红政策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中披露,公司应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任何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目前,沪市共有42家公司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其中,18家近三年连续派息,11家近三年零派息。值得关注的是,龙净环保自2000年上市以来连续派现,并且派息比例均超过当年净利润的三成。(李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