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沪科收购昆明基建方案出炉 昆明国资委将成实际控制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08:43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飒

  本次交易完成后,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成控股股东,昆明市国资委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昆明国资委将成实际控制人

  在停牌两月多后,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沪科,600608)昨晚公告了收购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基建”)100%股权的方案。

  根据方案,ST沪科拟出售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41.05%股权、上海交大创奇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76.97%股权、上海永鑫波纹管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博大电子有限公司84.35%股权、南京网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5%股权、南京宽频科技有限公司99%股权,并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昆明基建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成控股股东,昆明市国资委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按拟购买资产预估值约17.02亿元计算,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数量约为3亿股,本次发行股份的锁定期为36个月,发行底价为5.67元/股。

  ST沪科表示,本次交易前主营业务为异型钢管的研究、生产、销售。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较弱,2009-2011年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数。通过本次交易,将出售盈利能力较弱的业务资产,同时购买昆明基建100%股权。昆明基建资产优良,盈利能力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稳定增长。

  ST沪科进一步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主营业务将以收益稳定、风险较小的片区综合整治、工程管理等城市综合运营业务为主,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前景良好。

  ST沪科4月27日开始停牌,停牌前收于5.77元/股。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