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如意集团业绩预减 二股东提前四日减持2.47%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0 01:1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 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在7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12.26元的均价减持了如意集团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47%,昨日如意股份已经跌至11.38元,跌幅达9.97% ]

  公布业绩变动前出现股价异动,往往是某些大资金提前获得消息后的布局导致,其他投资者跟他们已经不在一条起跑线上。

  昨日晚间,如意集团(000626.SZ)公布了半年业绩预告公告,201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85万元,每股收益0.103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0%~100%;而2011年上半年,则盈利6169.5万元,每股收益0.3047元。

  如意集团称,今年1~6月,因进出口贸易整体市场低迷,价格波动幅度大且频率高,给公司业务带来很大影响,导致毛利率明显下降;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增加一倍,并且人民币改变以往几年升值趋势,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导致公司出现一定的汇兑损失,因而公司今年1~6月业绩相对去年同期预计有较大下降。

  如意集团第二大股东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的减持可谓精准之际,昨日如意集团也公告称,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在7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12.26元的均价减持了如意集团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47%,减持后依然持有4849.38万股,占总股本的23.95%;昨日如意股份已经跌至11.38元,跌幅达9.97%。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是否因为提前获知业绩预减的消息而减持?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如意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无人接听电话。

  同样可能因为提前收到消息而大量减持的,还包括了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的营业部客户。在业绩预减消息公布前的昨日14:18之后,如意集团就已经被死死钉在跌停板上,直到收盘都没有打开,昨日如意集团成交额达到了1.19亿元,明显比前几天放大。在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当中,7月9日卖出如意股份的前两名营业部,包括了中信建投上海永嘉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两者买入金额都为零,而卖出额则分别达到了2461.5万元以及2208.97万元。

  如意集团第一大股东为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7508.54万股,占总股本的37.08%。6月26日,如意集团也公告称,如意集团持股52%的控股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拟与其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浙江生水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在上海市设立上海远大金属有限公司,其中,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40%的股份、浙江生水实业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60%的股份。新公司主要经营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铁矿砂等国际国内贸易。

点击进入[如意集团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