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ST明科出售荣联投资17.6%股权 套现2.75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2: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高璐

  ST明科(600091)今日公告,公司与爱使股份(600652)于7月10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内蒙古荣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7.6%股权,以2.7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爱使股份。该次交易预计为ST明科实现投资收益约1.2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转让前,荣联投资股权结构为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持有50.6%的股权,ST明科持有49.4%的股权。转让后,泰能公司、ST明科、爱使股份分别持有荣联投资50.6%、31.8%、17.6%的股权。

  据悉,荣联投资于2005年9月获得的内蒙古自治区东胜煤田塔然高勒北部区(库计沟井田)探矿权后,分别于2005年12月和2008年2月对该井田进行了详查、精查勘探,现已经国土资源部储量核实备案,共获得资源储量3.4亿吨。目前,经国土资源部核准,探矿权状态为“保留”。截至2012年4月30日,经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荣联投资的净利润为-185.19万元。

  公告称,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爱使股份应向ST明科支付首期股份转让价款2亿元整。自标的股权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30日内,爱使股份应向ST明科付清剩余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即7477.7万元。

  ST明科表示,此次交易预计为公司实现投资收益约1.2亿元,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缓解公司现金流压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