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山下湖换个马甲涨停 股民呼唤中石油快更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09:10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洁)股票换了一个“马甲”,竟能迎来涨停!昨天,看到曾经的“山下湖”在更名为“千足珍珠”(002173)后放量涨停,不少股民开始感叹“名字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套牢股民无数的中国石油(601857)尽快更名。“叫‘涨停股份’或‘伟哥石油’都无所谓,只要别再套人了!”

  昨天,山下湖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千足珍珠”,并从7月2日起启用。与更名公告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司股权质押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陈夏英将其所持有的限售流通A股(即高管锁定股)中的2000万股质押给浙商银行绍兴诸暨支行,为公司5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按常理说,大股东股权质押对公司基本面绝对构不成利好,甚至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千足珍珠却是开盘直奔涨停。“猛地一看,还以为上市了一只新股票呢,原来是山下湖变的!”

  “都知道千足金,于是出来个‘千足珍珠’,是像金子那么珍贵吗?”在小股民“私募界”的提问下,网友们对A股起名的探讨越来越激烈。有股民建议,从48.62元一路跌下来的中国石油赶快改名,哪怕叫“伟哥石油”都无所谓。

  “A股市场没有什么想不到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炒的。”国信证券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更名都能引来涨停,可见市场多么畸形。市场太低迷,没有赚钱效应,股民只能自娱自乐。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