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汤臣倍健:含铅门事件后遭机构全线减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16 00:06 来源: 投资快报

  记者 李茵琳

  深陷铅超标传闻的上市公司汤臣倍健(300146)于15日晚间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7,950.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94.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1.10%;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汤臣倍健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在汤臣倍健品牌与渠道双驱动下继续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14.6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以姚明为核心品牌推广效应在终端进一步显现,以百强医药连锁为重点的渠道深度经营取得明显进展,前期新开网点销售逐步提升,新网点的拓展按计划推进,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铅超标传闻被曝出后,外界一直担心驻扎在汤臣倍健流通市场上的股东会流失。而根据记者而对公司一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情况的调查,部分机构选择在一季度减持手中的股份。

  一季报显示,汉兴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汤臣倍健266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为4.09%,是第一大流通股东;另外,华安宏利持有2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07%;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3万股,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03万股。上述基金均是出现在汤臣倍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基金席位。

  不过,对比起去年年报,机构减持的意味明显。而去年年报显示,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66.33万股,汉兴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2.55万股,华安宏利持有100万股,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81万股,银河银泰理财红证券投资基金持有78万股。

  从重前十大股东仓位的变化来看,持有汤臣倍健的重要股东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3月5日,汤臣倍健实施了“10转10派10”的利润分配方案。如果按照前复权的股本计算方法,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减持幅度最大;兴全社会责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了230万股;汉兴证券投资基金与华安宏利基本持平;银河银泰理财红证券投资基金小幅减持1.03万股。

  3月底,汤臣倍健等多家螺旋藻生产商被曝出产品含铅量超标的事件,汤臣倍健方面澄清公司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事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表明汤臣倍健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不存在铅含量超标的问题。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