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33公司控股股东完成增持 爱施德增持比例最低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3 14:0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3日讯

  今年来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到期的上市公司中,共有33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增持。其中有1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增持比例超过1%,占比近四成。

  据海通证券对股东增持的量化研究,认为高管增持能够更多地反映公司未来的利好消息,一方面是缘于公司未来业绩直接掌握在高管手中,另一方面因为股价未来的波动直接与高管的资金收益相关。而持股比例较大的大股东增持可能是缘于公司发展的战略需要等原因,不一定反映了该上市公司的前景优势。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33家上市公司中,在完成增持计划时,实际增持比例最低的是爱施德(002416.SZ)的控股股东神州通投资。2011年6月8日,神州通投资以平均每股30.07元的价格增持公司0.02%股份后,尽管也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但直至期限届满,未再进行增持。

  更值得关注的是精工钢构(600496.SH)和精达股份(600577.SH)。精工钢构曾在1月4日收到董事长方朝阳通知,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以合计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对本公司股票进行增持;而精达股份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广州市特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曾计划自2011年12月28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但至增持计划到期,并未见上述两家公司关于增持结果的公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