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东华软件澄清:传闻不属实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07:11 来源: 深圳商报

  

东华软件澄清:传闻不属实

  【深圳商报讯】东华软件(00206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千万往来款来路不明”等传闻。

  公告介绍,近日,某刊物刊载了题为“东华软件突涌预收账款 千万往来款来路不明”的文章,指出公司“年报数据披露却是漏洞百出,过千万元往来款来路不明”。 传闻1:“近千万应收账款来路不明”。文中指出“东华软件2011年末对农业银行一至二年应收账款余额高达2453.9万元,显著高于2010年末对该客户一年以内应收账款余额1621.56万元,比后者多出了832.34万元”。传闻2:“‘突然’涌现的预收账款”。文中指出“涉及预收账款账龄推算存在财务逻辑矛盾的客户有3家”,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山东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传闻3:“东华软件于2011年11月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的‘北京东方易维软件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网上,并未能找到该公司存在的记录”。东华软件称,经核实,公司针对上述事项予以说明如下。

  传闻1不属实。经核查,公司相关实际情况如下:公司于2011年2月完成发行股份购买非同一控制下的公司——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新桥”),2011年年度报告中合并纳入了神州新桥。截至2011年12月31日,神州新桥应收农业银行14442546.6元,账龄为一至二年。因此2011年报中对农业银行的一至二年应收账款余额会高于2010年末对该客户一年以内应收账款余额。

  传闻2不属实。经核查,公司相关实际情况如下:对文中提到的三家预收账款企业——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山东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核查发现,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对以上三家企业收到超过一年以上的预收账款金额分别是139.8万元、114.24万元、170万元。截至2011 年12月31日,上述预收账款仍未确认收入,其账龄相应变为“二至三年”。而在2010 年年度报告中未做披露的原因在于:上述三家企业的预收账款在2010年12月31日从金额排名情况未列入公司应披露范围,故未做披露。

  传闻3不属实。经核查,公司相关实际情况如下:北京东方易维软件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27日更名为“北京东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变更后工商登记注册号不变,仍为:110108009494894。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