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兴业证券:华鲁恒升煤制乙二醇项目将构建新利润增长点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0:25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兴业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华鲁恒升(600426)煤制乙二醇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本次煤制乙二醇项目打通流程并生产出合格产品意味着华鲁恒升在煤制乙二醇大规模工业化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预计依托公司丰富的工程化经验和技术实力,该项目有望成为国内首批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项目之一。尽管近期原油价格持续回落,但以当前乙二醇价格计算,煤制乙二醇仍具有较好盈利空间,若该项目能够顺利运行,兴业证券预计公司未来有望通过扩建及新建装置扩大煤制乙二醇产能,构建新的利润增长点。

  兴业证券表示,预测华鲁恒升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8、0.66、0.85元。若煤制乙二醇项目整改提升和技术优化顺利进行而最终顺利达产,则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水平,中长期而言,公司有望通过复制乙二醇产能,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随着公司煤气化产能持续扩张,尿素产能利用率有望继续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综上,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