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华泰联合:部分乘用车股估值具备足够安全边际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4 10:11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4日讯

  华泰联合证券今日研报称,7月2日A 股乘用车板块受广州限牌影响大幅下挫,主流乘用车公司跌幅皆超过5个百分点,其中上汽集团跌8.5%,广汽集团跌7.9%,长城汽车跌7.4%,华域汽车跌7.0%,一汽轿车跌6.5%。

  研报称,单一广州城市的汽车限购对实际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下半年可能还会刺激其他大城市消费者由于担心所在城市限购而抓紧购车,对车市有一定的正向刺激作用,中长期看乘用车行业会因为地方政府治理交通拥堵而承受有限程度的负面影响,全面抑制行业发展的情形不会出现。市场对限购扩大化的担忧最终不会成为现实。

  研报称,此次急跌给部分乘用车汽车股带来良好的介入机会。通过对主流乘用车股票的估值水平进行纵向历史比较和横向国际比较,研究结果表明上汽集团和华域汽车的估值已经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下跌之后PE(TTM)估值在7倍左右,既是历史估值新低,与成熟市场国家乘用车公司相比,估值也具备优势,是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极佳的介入点。

  研报称,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从估值的角度看高于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但长城汽车成长预期较好,广汽面临基本面改善的可能,因此这种估值溢价是合理的,此次大幅下跌后,向投资者推荐;一汽集团今年整体上市仍是大概率事件,具备确定性博弈价值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下跌之后亦迎来良好的买点,维持上半年的投资建议,继续推荐。

分享更多
字体: